奥迪暂停研发空中出租车

行业
2019
10/16
23:2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已经暂停了空中出租车Pop.Up的研发工作,并将重新考虑与空客公司的合作关系。

今年5月份的时候,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制定一个有关城市空中出行的战略,但还没有决定未来可能会有哪些产品。”

Pop.Up 飞行出租车是奥迪、空客公司和意大利设计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结合了无人飞行器与自动驾驶电动车的概念出行工具,最早在2018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有三个部分组成—无人飞行器模块、地面车辆模块和客舱。

去年11月,Pop.Up在阿姆斯特丹使用缩小尺寸的模型成功实现了小规模试飞。奥迪董事会成员Bernd Martens 当时表示:“我们希望在明年年底前能生产出完全可飞行的样车,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奥迪还计划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测试空中出租车。然而,奥迪现在声明改变了计划,称该项目面临特殊挑战。

“我们认为要批量生产空中出租车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关于Pop.Up的模块化概念,我们正在研究一个非常复杂的解决方案。”

对此报道,空客尚未回应。

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研发自动飞行汽车,这种汽车可以用作出租车,也可以用于拼车服务。他们将飞行出租车视为拥挤城市的出行解决方案,因为它们可以在拥堵的道路上方翱翔。

今年9月,戴姆勒联合吉利收购了一家德国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Volocopter。上个月,Volocopter在斯图加特进行了首次飞行。戴姆勒CEO康林松目睹了这一过程。Volocopter表示,新加坡、迪拜和德国是对空中出租车最开放的市场。

此外,阿斯顿·马丁去年在英国范堡罗航空展上推出了Volante Vision概念飞行车。沃尔沃汽车的母公司、中国吉利汽车在2017年收购了美国飞车开发商Terrafugia。保时捷和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也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种概念电动飞行器,能够在城市环境中运送乘客。

保时捷咨询公司2018年的一项研究预测,2025年后,城市空中交通市场将加速发展。该研究还指出,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将比目前的传统地面交通方式更快、更有效地运送乘客,成本更低,灵活性更大。(编译:林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德国商报报道,一个又一个的跨界造车尝试以失败告终。然而对于成熟的汽车品牌而言,这也并非完全是好消息。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雷诺在解除博洛雷CEO职务之后,提出“新人选要具有领袖人物的超凡魅力,最好有意愿说日语”这一标准,并要求猎头公司按这个条件寻找合适人选。博洛雷任内积累的冲突,从今天夏天开...
汽车行业
论消费这件事,归根结底也是理性优先的,特别是车这种大件消费品,性价比是那批最精打细算的消费者总结出来的落地核心总结。但这其中不代表没坑,价格下去了、空间变大了、配置变高了,听起来、看起来那可...
汽车行业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发展电动汽车需要巨额投资,但这并不会影响大众的整体盈利水平。
汽车行业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次长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为雷诺选择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时候,治理公司的经验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会是主要的参考因素,而非国籍。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