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首款电动SUV发表,或将国产,续航400公里

行业
2019
10/19
00:02
陈庆镒
分享
评论

来源:陈庆镒

随着推出 Recharge 电动子品牌,并发表首款产品 XC40 Recharge,沃尔沃正式宣告迈入纯电动力的时代。以市场热销小型休旅产品 XC40 为基础所打造的纯电车款 XC40 Recharge,采用双马达配置,可输出最大马力 402 匹,根据官方声称其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400 公里。

在沃尔沃所宣布的 5 年计划,除了要发表 5 款电动新车外,还订立目标在 2025 年时让纯电车款占据全球销售量的一半,而另外一半则为油电混合动力,也就是说他们已经打算逐步放弃纯内燃机的动力系统。

XC40 Recharge 就是这个计划的起头,也是 5 款电动新车型中的先发之作。除此之外,在成立 Recharge 子品牌后,未来不仅纯电车型纳入,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同样会挂上 Recharge 之名。沃尔沃更宣示要在 2025 年消减旗下所有新车的碳足迹达 40%,并且将 2040 年达成碳中和作为长期目标。

XC40 Recharge 双马达分别位于前后轴,各输出 201 匹马力,组成一套全时四轮传动系统。因此最大输出达到 402 匹马力,扭力更高达 663N.m。从静止加速到 100km/h 仅需 4.9 秒,极速则被限制在 180km/h。搭配安装于地板下方的 78kWh 电池组,根据 WLTP 测试规范,最大续航里程为 400 公里。可使用 11kW 交流电或 150kW 直流电快充,最快只要 40 分钟就能补充 80%电量。

外观与 XC40 并没有太多差异,只有少部分细节做一些调整,由于皆使用 CMA 平台开发,车长、宽都相同。不过离地高度则因为车底电池组的缘故,从 211mm 降低到 175mm。从正面看去主要可以分辨 XC40 一般车型与纯电 Recharge 车型的地方,就是封闭式水箱护罩。车身侧面在 C 柱和黑色车顶交界处,也可以看到 Recharge 的子品牌名称。而原本加油口的位置改成充电口,不过从外表来看应该很难辨认出差异。

内饰铺陈也和一般车型相近,行李置物空间受到电池电机安装位置的影响,从 460 公升略微缩减到 413 公升,但相对的因为拿掉内燃机引擎,车头位置新增了一个 31 公升的置物处,整体来说空间使用弹性仍维持相同水平。另一个比较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 XC40 Recharge 搭载了新版本的信息娱乐系统,改采用 Google Android 作业系统,且内建Volvo on Call 功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助推环境友好型交通工具的普及是大众集团的职责所在,最晚在未来五年之内,大众集团计划推出一款售价不超过20000...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将为旗下所有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出一个全新品牌Recharge,并承诺向消费者展示每一款新车型的在生命周期内的碳足迹,这是沃尔沃一系列大胆减排计划的一部分。
汽车行业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一组新款保时捷911 Turbo敞篷无伪路试谍照,据悉新车有在内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一代明锐设计草图,据悉该车将会在11月11日于布拉格登场,据悉该车将会搭载大众集团多套动力总成。
汽车行业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现代捷恩斯GV70路试谍照。作为捷恩斯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相比此前曝光的GV80尺寸要小很多,新车或将于2021年正式发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