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思域方向机出故障,修车师傅:换新的吧,不换新的不敢修

行业
2019
11/04
23:14
5S养车
分享
评论

来源:5S养车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行驶了9万多公里的本田思域,车主向修车师傅故障描述到,说他的车辆现在打方向特别的沉,并且时不时还伴有一阵阵的异响声。经过修车师傅对故障问题的检查,修车师傅发现是方向机的问题。如下图所示;仪表显示已经行驶了9万多公里。

不过由于更换方向机的价格比较高,本田车主起初想让修车师傅给维修一下,但是修车师傅表示,维修方向机可不是闹着玩呢,方向机坏了可不像保险杠坏了一样,简单修补一下就可以凑和着用,方向机可是属于精密配件,如果一旦修复不好在路上可就出大事了,所以修车师傅最终的维修建议是更换方向机,如若不更换方向机修车师傅表示不敢修。车主知道这其中的厉害关系,所以同意修车师傅更换新方向机。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把车辆升了起来,准备拆卸方向机。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已经把方向机拉杆球头拆开了,不过由于方向机是被整个元宝梁包围着,可操作的空间非常的小,所以修车师傅决定要把整个元宝梁拆卸下来,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元宝梁固定螺丝之一。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修车师傅才把旧方向机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左侧的是旧方向机,右侧的是新方向机,此时此刻修车师傅正在做新旧方向机的对比。

由于新方向上不带转向外拉杆、助力管等附件,所以修车师傅还需要把旧转向机上的附件都拆下来倒到新方向机上。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已经把外拉杆和相关附件安装到新方向机上了,下一步就是装车。

从下图中就可以得知修车师傅为啥要拆元宝梁了,整个方向机几乎都被元宝梁包围着,如若不拆元宝梁方向机压根就拆不下来,修车师傅表示,不光是本田思域设计成这样,像现代索纳塔、大众途锐等车型,都是这样设计的,一旦一个底盘件坏了,那么就需要拆卸元宝梁,可能厂家设计成这样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售后的工时费吧?

新的方向机安装好后,还需要给车辆做一下四轮定位,因为更换方向机后前轮前束数据都变了,现在需要通过四轮定位仪把它调校到正确的范围之内。如下图所示;调节车辆前束数据就是通过外拉杆和内拉杆来实现的。

最后,四轮定位做好后,修车师傅陪同车主一起路试,来之前的打方向沉异响故障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该故障问题给修了。当然,我们车主简单了解一下这种只更换不维修的故障案例就可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却又永不过时的话题,对于买车开车的人来说,考虑到家人,尤其是孩子,车辆的安全配置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
汽车行业
太阳初升,天地光明,意为皓。在光的背后,则有了影——光之美,为影之最。
汽车行业
德国不伦瑞克检方起诉四名大众人事高管,涉嫌背信罪。检方认为四人涉嫌给大众工会成员过高的工资,潜在影响工会。
汽车行业
北京现代纯电动版昂希诺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1.63-24.23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28-19.88万元。纯电动版昂希诺基于普通燃油版昂希诺打造,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 NEDC综合续...
汽车行业
中国防弹车改装厂接受私人定制改装吗?回答是肯定,只要你有需要,我们就能做到。在我们国内改装防弹车的人大有人在。毕竟,防弹车就是出行的安全保证。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