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暴增,车主为啥扔掉也不申请报废?车主:我不傻

行业
2019
11/11
22:58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随着国内经济飞速发展,越来越多人成为有车一族,据统计,国内私家车大概有2.5亿辆,平均算下来,6个人之中就有一位是有车的主。然而,随着车辆暴增,加上时间推移,国内“僵尸车”也成了指数级暴增。

当然,这其中也出现了一些现象,为什么废弃的僵尸车越来越多,直接申请报废不好吗?车主表示,我不傻。

小编了解到,我国在车管所设有报废中心,车主可把自己的汽车开去申请报废,然后会有相应的报酬,当然,其中的报废申请流程极为繁琐,因此,造成很多车主宁愿把车扔在路边,变成了僵尸车,也懒得把车拖到车管所申请报废。

如果你不相信报废流程有多么繁琐,请看一看下面的文字表述,你就知道有多痛苦了。

1、车主需要填写《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申请表》

2、登记并审核申请信息,然后核发《汽车报废通知书》

3、接着车主需要持《汽车报废通知书》,把报废车送到指定回收企业。

4、然后企业把车解体、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和支付残值给车主。

5、最后,车主把以上各种表格收集,签字,回收牌证,办理报废登记。

在以上过程中,车主还需要把违章信息处理完,才能完成报废流程。

大家可以看到,整个过程相当繁琐,浪费时间不止,可能还要垫钱办事。为什么说可能还要垫钱办事?如果你的汽车报废后,可能给你支付的残值费用,还不及你叫拖车的费用。

我在生活中经常遇到部分车主抱怨,把汽车拿去申请报废,实在是太傻了,拖车费花了500块钱,但是申请报废支付给我的车辆残值费用才300块钱,真是太傻了,吃亏不讨好,还不如直接停在角落里变成僵尸车好了。

其实,很多车主即使把车开到报废了,也懒得主动去申请报废,因为不划算,还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真不如直接扔掉,变成了僵尸车更简单,你认为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说到汽车文化,除了与百年的汽车工业史有关外,世界各国汽车市场的用户的消费习惯也是汽车文化的一大看点。正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的地域文化造就不同的消费习惯。现如今,最具代表性的世界汽车消费市...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PSA集团CEO唐唯实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PSA和FCA不打算在合并后放弃任何一个子品牌。
汽车行业
高中时,叔叔的一个朋友做服装批发生意,经常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大城市取货,为了方便,他花了大钱买了辆商务MPV,除了带家人出行,主要都是拉货,偶尔还接长途包车业务。有了这辆车,生意红火了,生活更好...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悉,宝马2系Gran Coupe正式在德国宝马莱比锡工厂正式投产,该车是莱比锡工厂投产的第9款汽车,至此该工厂产能也达到了巅峰的每天1000辆。新车预计会在2020年春季正式上市销售,在...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组奇瑞全新SUV的概念车渲染图。该款SUV概念车是基于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量产概念车,从配备的车牌来看,其正式量产版将作为全新一代瑞虎7推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