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量的库存国五车,为什么都不见了?这3个渠道是重点

行业
2019
11/13
23:15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国六政策已经实行有一段时间了,对于一些品控做得好的主力车型,虽然国五车也基本不愁卖,但总得会有剩余。在“清库存”的过程中,各大品牌之间的表现也各不相同,不少车企还是压力山大。相信很多车友都有这样的一个疑问:大批量的库存国五车没卖出去,它们都流向哪了呢?

拆解销售

对于零整比高的车子,车商会选择把全车拆解,以零部件的形式出售,因为汽车属于消耗品,保养维修对零部件的需求很大。特别是对于北京奔驰GLC、华晨宝马X1、沃尔沃S60L、英菲尼迪Q50L以及雷克萨斯ES等豪华车型,它们整车装车的配件价格加起来已经是整车价格的6.5倍了。

转移销售

目前实行国六政策的地区还不多,经销商可以把剩余的国五车辆转移到依然是国五标准的二、三线城市来销售,而且这样付出的代价成本是最小的。当然,有实力的车企会对经销商卖不完的国五车进行回收,再统一调配到未实行国六政策的省份进行销售。

二手车市场

当然,国六政策主要针对的是新车,所以对于卖不出的国五车,经销商还会把它流入二手车市场,虽然会比此前的便宜很多,但同时并不会像普通二手车那样的优惠幅度。更重要的是,把新车当二手车卖,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加上很多品牌车型保值率就高,也不用愁卖不出去。另外,对于没有销售出去的国五车,部分经销商会采取提前上牌保车的方法,也就是在国六实行之前,把车牌都上好,然后转给二手车上带牌销售。

当然,在国六标准的压力下,一些国五车型开始选择降价销售,以求清空库存,但一些热销车型还是坚持原价售卖,不会做太大的降价调整。那么,现在的你,后悔没有白菜抄底国五车了吗?欢迎留言分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我国高速线网的全面覆盖,开车上高速已经成一件很便捷的事情,甚至很多司机上下班等日常出行都要走高速。相信很多司机在跑高速时,遇到一些阴雨天等能见度较高的天气都能应对自如,但是“天气说变就变...
汽车行业
去年11月,特斯拉发布了新一代电动超跑Roadster,其惊人的加速能力堪称传统超跑杀手,将保时捷918 Spyder、迈凯轮P1和法拉利LaFerrar都一并斩落马下。同时该车还将配备第二排座椅,这在同级别车型里是相当...
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周刊》11月12日报道,戴姆勒深陷尾气门司法深渊,戴姆勒客户起诉戴姆勒尾气门的案件直线上升,德国受理的地方法院表示这场拉锯战将持续相当一段长的时间。
汽车行业
11月13日,我们从长安福特官方获悉,旗下全新SUV福特Escape正式公布了中文命名——全新福特锐际。作为福特SUV家族的最新力作,全新福特锐际定位于紧凑型SUV,定位略高于福特翼虎,未来将于福特翼虎共市销...
汽车行业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建设新工厂以及建立一座工程设计中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