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遍天下无敌手,七座SUV的王者,新款来袭还能坐稳宝座?

行业
2019
11/21
13:59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在七座SUV市场中,长期以来都是汉兰达的天下。曾有多少竞争对手,都想跟汉兰达一较高下,但却无一能成功者,并且轮流被汉兰达吊打一番后无功而返。Jeep大指挥官、马自达CX-8、福特锐界等等,虽然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结局都十分落魄。七座SUV的王者,汉兰达受之无愧。

同时,汉兰达不仅长居七座SUV销量冠军的宝座,而且还创造了“加价”的神话。甚至连续几年的加价,使得汉兰达被贴上“加价王”的标签。汉兰达虽然加价销售,但其销量却一直很平稳,月基本保持在8千辆左右的水平,不得不令人佩服。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汉兰达如此受追捧,销量却一直未有突破?

不少消费者从终端也能得到消息,主要是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了产能受限,因此月销量很少能突破万辆。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考虑,这也许正是丰田“饥饿营销”的一个策略,在这一营销策略的驱使下,使得汉兰达在消费者中一直保持比较高的热度。

而从汉兰达这款产品本身来讲,只可以用“中庸”来形容,不仅是外观设计中庸,内饰设计中庸,而且配置也并不丰富,中低配车型上都没配备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全景天窗。但汉兰达仍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其实主要是在于整车质量的可靠性、稳定性。虽然汉兰达上市多年,但消费者对于这款SUV的投诉少之又少。

虽然在七座SUV市场中汉兰达一家独大,但为了持续保持这一市场地位,汉兰达也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而新款汉兰达也将正式到来,目前2020款汉兰达已在海外市场发布,预计明年新款汉兰达也将引入国内市场。

据悉,新款汉兰达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打造,在外观设计上变得夸张激进了很多,前脸梯形格栅经过熏黑处理后显得非常动感,两侧大灯造型十分锐利。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中庸的汉兰达也开始走时尚路线,隐藏式的ABC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车尾的变动也比较明显,扁平化的熏黑式尾灯使得尾部有被拉宽的既视感,后保险杠上大面积的银色护板显得非常精致。车身尺寸也有所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

在内饰方面,新款汉兰达也有不小的提升,不同材质及配色打造的中控台,质感很强,新车还配有悬浮式中控屏及全液晶仪表盘等。而在配置方面,8安全气囊、最新TSS 2.0智行安全系统等也将会配备。同时新车在座椅布局上还进行了调整,推出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设置成独立座椅,舒适度得以提升。

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汉兰达推出3.5LV6及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版本,分别匹配8AT变速箱、E-CVT变速箱。但引入国内市场后,新车或将仍延续采用现款的2.0T动力系统,而混合动力版车型也有望引入国内。

写在最后

新款汉兰达在产品力方面进一步得以提升,引入国内市场后是否仍延续加价的营销模式,目前还不得而知。而在国内市场依然不断有新的七座SUV车型涌入,新款汉兰达能否继续稳坐销量冠军的宝座?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年底总是有大大小小的盘点,来总结一年内汽车市场的表现。此前,我们已给大家分享过在欧洲最火的轿车车型,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欧洲最火的SUV车型,大家可以比较下,欧洲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口味有多...
汽车行业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全球经济下行、新车需求减少、汽车行业结构改革的背景下,以美国通用汽车为主的日美欧大型车企,先后宣布了裁员计划,人数合计超过7万人。
汽车行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临时CEO德尔博斯日前表示,作为该公司中期目标评估的一部分,雷诺并不排除停产某些车型或退出部分市场的可能性。
汽车行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在PSA劳工委员会会议上,所有工会代表均投票赞成PSA与FCA的合并。此前,PSA高管就表示,和FCA的合并计划得到了大多数工人的支持。
汽车行业
要说起汽车加油站,相信对于大部分长年累月都要开车出门的朋友来说,他们都会选择“三桶油”。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