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日子都这么难过了,威兰达还能有出路么?

行业
2019
11/26
23:04
车动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动态

在我们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全新RAV4败了。

据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RAV4的日子相当难过,其10月份的销量仅为1913辆,且在10月份的销量榜单中排在了114位,如果我没有统计错,这个成绩应该是RAV4自2003年以来的最差水平。

而这个成绩,即便有无数车迷粉丝表示全新RAV4月底才上市,销量低迷可以理解之类的话,也不能一挡RAV4的颓势。真要去总结全新RAV4的失败,无外乎两点,不走心的产品力和过于膨胀的价格。犹记得,全新RAV4在上市前一个月,有外媒对其进行性能测试,在测评中,丰田全新RAV4表现十分差劲,其中在转弯的过程中,一侧车轮多次出现悬空,难以控制,很是危险。

老实说,对于当时的这次测试,我并未放在心上,毕竟这样的小事情,对于丰田而言,并非没有发生过。早在两年前,美国汽车媒体《Auto Guide》就曾公开指出RAV4的5大缺陷,可是其销量在国内却只增不减。所以此次的测试,虽然全新RAV4表现差劲,但是大概率是不会影响其销量的,但是从当下来看,我高估了丰田。而随后正式上市后的售价,更成为了压垮丰田全新RAV4最后的一根稻草。

但是今天,对于全新RAV4,我并不想多言,反而是想和大家一起聊聊于广州车展首发,且2020年上市的威兰达。

全新威兰达

众所周知,作为全新RAV4的姊妹车型,全新威兰达可谓"出道即巅峰",一经亮相便受到了无数的关注。因为是出自同一个平台,威兰达的外观和全新RAV4基本雷同,但是威兰达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显得很是笨拙,并无多少美感。这也难怪为什么时至今日,依然有人在说,威兰达这款车真的很丑!

车身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内饰上没啥好说的,全新威兰达采用了偏深色的色彩搭配,悬浮式的大尺寸中控液晶屏成了整个内饰唯一的亮点。而配置方面,全新威兰达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

动力上,全新威兰达搭载的是2.0L燃油版和2.5L混合动力版车型,其中2.0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9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丰田的"双车战略"怕是不好使了

从以上产品力上来看,虽然全新威兰达没有太大的槽点,但是也的确和全新RAV4一样,中庸无奇,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RAV4日子都这么难过了,威兰达还能有出路么?

我承认,丰田的"双车战略"向来都玩得很溜,其也的确深知,市场经济下,只讲规则,不讲人情。所以丰田在利润、销量上,如意算盘都打的很妙,但是很显然,丰田眼下最打紧的,是让全新RAV4不至于一败涂地,否则这个时候再去用威兰达来实现"双联排"式割韭菜,吃相未免就太难看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市场下行和政策退坡,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我国未来新能源依然有广阔空间。此前,纯电动产品多属政策导向催生,普遍存在续航短、冬季能耗高、电池控制隐患等情况,这是行业的短板,也是消费者面...
汽车行业
外观方面,2019款 1.5T CVT尊贵型的前脸风格相当个性,搭配设计干练的线条,整体看起来动感又时尚。车头硕大的满天星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另外还配备了自动头灯、自适应...
汽车行业
先看下前脸,2019款 240TURBO 两驱精英版 国VI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看起来动感又时尚。前脸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也十分突出。虽然大灯配置不是很丰富,但外形非常耐看。
汽车行业
外观方面,2019款 55 TFSI 臻选动感型以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攻击性的造型,整体看起来动感又时尚。前脸八边形大嘴式格栅非常抢眼,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很年轻。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另外...
汽车行业
正在进行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汽名爵推出旗下重磅插电混动车型——名爵eHS,补贴后官方售价区间为18.98万元-21.9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这款车在国内上市后,将于不久后陆续登陆英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