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杠国际豪华品牌!WEY品牌三周年立下更大Flag

行业
2019
11/26
23:05
言车有徐
分享
评论

来源:言车有徐

外国人能干的,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干?难道中国人比外国人矮一截?

——钱学森

不久前我看了《钱学森》这部电影,感动于钱老为中国国防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深深感到中国工业发展到今天的不容易。就拿汽车工业来说,经过约30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实现了从无到有,汽车市场也不再是合资独霸天下。可是林林总总上百家中国品牌,大部分依然被消费者贴上了廉价、低质的标签,与欧洲老牌汽车品牌有着不小的差距。身为汽车人,我们也常常像钱老一样发问:外国人能干的,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干?难道中国人比外国人矮一截?

欣慰的是中国品牌从未放弃向上突破,打造中国自己的高端品牌一直是中国汽车人的梦想。而在近几年实现高端化的品牌中,WEY就是特别突出的一个。自品牌成立至今,3年时间,WEY实现了30万辆销量,在一直以来由强势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高端SUV市场中,赢得了属于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

WEY是如何一步步成为中国豪华品牌的典范?

什么是豪华品牌?由产品和服务决定

要探究WEY是如何走上中国豪华品牌的神坛,我们要弄清楚什么才是豪华品牌?

有人认为豪华品牌意味着大量的先进技术储备,有人认为材质做工足够精致代表着豪华,有人认为品牌血统和历史底蕴是豪华的衡量标准,还有人简单粗暴地将豪华等同于价格昂贵。

美国经济学家沃尔冈拉茨勒认为:奢侈是一种整体或部分地被各自的社会认为是奢华的生活方式,大多由产品或服务决定

豪华汽车品牌的定义也不外如是,我们购买奔驰、宝马之类高端汽车品牌的理由,大多也由产品或服务决定。随着中国新生代消费群体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如特斯拉、WEY等新进豪华品牌也逐渐获得主流市场认可。WEY向上突破能够取得成功,说明其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必然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中国权威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咨询经过场景化调查得出结论:WEY品牌的产品体验,已经符合豪华车标准,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

以WEY为代表的新进豪华品牌,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和精准服务理念,已经被消费者认可为豪华品牌。三年以来,WEY的品牌影响力也在逐渐提升,是最具潜质成为赶超国际豪华品牌的中国豪华品牌。

突破价格天花板,专业构建信赖

过去的固有认知揭示一个残酷事实,中国品牌只能在15万以下的市场开卖。而WEY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可能。WEY旗下三款车型VV5、VV6、VV7突破了这个所谓的价格天花板,30万WEY品牌用户的选择,让WEY完成中国汽车高端品牌从0到1的突破,迎来里程碑时刻。

如果要问魏建军,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难题是什么?我想他会回答:信赖。

在微软已经垄断的个人电脑市场,苹果为什么能够异军突起?因为它的产品能够解决用户的痛点,从电脑到智能手机,苹果一直都保持着颠覆者的姿态。即便在当下快消时代,部分人在疯狂唱衰苹果"江郎才尽",可是苹果依旧拥有无数"果粉",不仅在于稳定强大的操作系统,还在于过硬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

从中国品牌向上而生的角度看,WEY与华为有很多相似之处,打造高端,技术领先。而在品质和服务体验上,WEY品牌则与苹果公司异曲同工。

在WEY成立之初,人们对于自主豪华SUV的品质并不信赖,怀疑甚至是质疑,而不认输的WEY选择了用事实说话:

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WEY品牌揽获"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两项冠军,其中WEY品牌摘得年度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的桂冠,VV6摘得"2019年市场关注新车(10-15万元SUV)"满意度头名;在易车研究院发布的配置标配率排行榜中,WEY品牌旗下三款车型也居于首位,让顶配成为消费者们的"标配";在汽车之家新车质量排行榜中,WEY品牌从含合资、豪华品牌的整体市场中脱颖而出,以绝对实力长年雄踞榜首;在JD Power 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排行榜中,明星车型VV6成为中型SUV组的冠军。

一项项第三方机构的认可与奖励,建立起了消费者对WEY产品品质的信赖。在电子产品界,苹果以品质而著称,在国内豪华汽车品牌中,WEY也在用品质让消费者放心,让用车体验安心。

拴住用户的心,服务向国际一流看齐

在汽车领域中,WEY作为后起之秀虽然可圈可点,但从来不满足现状,面对奔驰、宝马这些百年品牌,WEY的商业逻辑很简单,致敬、学习,挑战乃至超越。

还记得今年上半年,WEY品牌又一次登上了热搜。原来WEY把奔驰GLC放到了旗下4S店里。这个做法很新颖,也很大胆。要知道奔驰GLC当时可是加价在卖的车型,市场认可度非常高。WEY这么做究竟图什么呢?难倒不怕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原来这是WEY发起的一次"树标杆&场景化"调研。世界知名豪华品牌什么水平?WEY与之差距在哪里?奔驰GLC放在4S店里,消费者一对比就一清二楚。这一方面表现了WEY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WEY敢于解剖自我的精神。笔者很欣赏WEY的勇气,毕竟这样的沟通调研,才能充分挖掘消费者的真实意见。

不仅如此,这场调研还在第二阶段携手数十家国内专业汽车媒体,以VV7与奔驰GLC为调研目标,全方位静态品鉴和多维度动态试驾,征集专业、前瞻的意见与建议。而在第三阶段的"G318用户体验之旅"中,WEY品牌更征集了许多专业媒体车主与"BBA"等豪华品牌车主,在这条 "一天就能经历春夏秋冬"的国道上进行多路况的试驾,获得真实反馈,进行自我查补。

上述种种努力,是WEY在用场景化调研,对用户敞开心扉,去挖掘用户到底要什么。

打动用户的心,可能更多是靠产品;拴住用户的心,则要看服务。在产品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越来越多成熟知名的汽车品牌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以提升口碑的同时,WEY作为一个初创高端品牌,更是将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了极致。

"双超质保" 为全球化战略加速

在WEY三周年品牌之夜,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先生发表了"从中国赛场,到世界赛场"主题演讲,不仅宣告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跻身汇聚世界豪华品牌的北美市场的雄心壮志,还公布了开创中国品牌行业先河的用户品牌计划——"双超质保"品牌服务升级计划。

"全系燃油车型整车质保5年15万公里、首任车主发动机及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我们都知道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以服务优质而著称,而WEY品牌的这一举措,无疑再次向世界一流看齐。并远胜宝马、奔驰、奥迪等世界豪华品牌。

对于车主而言,发动机及变速器作为车辆的重要部件,能够提供终身免费保修,无疑是吃下一颗定心丸。要知道同样以双离合技术见长的大众车系,也仅仅短暂推出过长质保的服务,如今依然为3年10万公里。而WEY这一决定,不仅在于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更体现出品牌对产品技术的自信。另外,整车5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也将消费者的用车"无忧周期"大大延长,用魏建军的话说,就是"为全客户生命周期内创造更大的价值"。

再次回到开篇的话题,如果说精致、品质、耐用的苹果产品让消费者"用脚投票",那么智能、安全、品质服务俱佳的WEY产品怎能不让人青睐。在30万用户之后,相信会有更多人走进WEY品牌的大家庭。

小编语

总结WEY取得的初步成功,笔者认为还是用踏实两个字来形容最贴切。在这个喧嚣浮躁的时代,WEY诚心在做产品、用心在做服务,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中国豪华SUV之路。最后希望所有正在努力向上的中国品牌,在自己的三周年时也能够做到"三年往日可回首,未来志远亦可期"!

WEY作为中国新进豪华品牌的代表持续向上,在产品上用心打磨,在品牌上精心建设,打造出"中国智造"的新名片。作为中国消费者,我也很欣喜看到中国豪华品牌的蓬勃发展,更期待中国豪华品牌的精彩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我们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全新RAV4败了。
汽车行业
随着市场下行和政策退坡,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我国未来新能源依然有广阔空间。此前,纯电动产品多属政策导向催生,普遍存在续航短、冬季能耗高、电池控制隐患等情况,这是行业的短板,也是消费者面...
汽车行业
外观方面,2019款 1.5T CVT尊贵型的前脸风格相当个性,搭配设计干练的线条,整体看起来动感又时尚。车头硕大的满天星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另外还配备了自动头灯、自适应...
汽车行业
先看下前脸,2019款 240TURBO 两驱精英版 国VI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看起来动感又时尚。前脸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也十分突出。虽然大灯配置不是很丰富,但外形非常耐看。
汽车行业
外观方面,2019款 55 TFSI 臻选动感型以简洁的线条勾勒出攻击性的造型,整体看起来动感又时尚。前脸八边形大嘴式格栅非常抢眼,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很年轻。前大灯组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另外...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