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真实销量在这里!真有个人用户买吗?

行业
2019
12/01
23:24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新能源汽车究竟卖了多少辆?我们在每月销量排行中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销量数据,由厂家自己公布的,有乘联会的,有中汽协的。但是最为准确的一定是交强险的上险量数据,因为一台新车要上牌就必须买交强险,这一数字才是真正新车落地的数字。

据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为4.92万辆,环比上月下滑18.2%,同比去年下滑34.5%。今年1-10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上险量为71.3万辆,同比增长38.4%。由此可见,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依然处于严重下滑状态,而且下半年连续多月的下滑也影响了新能源车全年的增势。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1-10月累计71.3万辆的上险量中,仅有37.1万辆新能源车的所有权为“个人”,其比例为52%。另外,13.5万辆新能源车的所有权为“单位”,占比19%,剩余20.7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所有权为“未知”,占总数的29%。换而言之,今年1-10月售出的所有新能源车型中,仅有一半是普通消费者购买的。

车企方面,1-10月比亚迪品牌旗下新能源车累计上险量在所有品牌中一马当先,达到了159638辆。排名第二、第三的是北汽新能源和吉利汽车,上险量分别为73514辆和53413辆。不过比亚迪和北汽新能源两个品牌在交付对象上却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比亚迪1-10月共交付了86668辆新能源车型给个人用户,占到了其销量总数的54.3%,北汽新能源交付给个人为18,689辆,单位为18,575辆,另有36,250辆为未知交付对象,个人用户占比仅为25.4%。

造车新势力当中,1-10月上险量最高的品牌分别为蔚来、威马、小鹏,上险量分别达到了14947辆、14286辆、11944辆。其中个人用户占比最高的是小鹏汽车,达到了79.14%。

而上险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前六名均为限牌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天津。深圳1-10月新能源车累计上险量为67658辆,个人用户占比49%;北京1-10月的总上险量为60413量,其中个人用户就达到了50789辆,占比高达84%;广州今年前十月的上险量为59688辆,但个人用户仅有19724辆,占总量的35%。

以上种种数据显示,个人用户在整体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所占的比例刚刚过半,而且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地方限牌政策的约束,所“被迫”购买的。因此当补贴退坡,共享出行、网约车等B端出行市场逐渐饱和,新能源车型销量迅速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此,不少车企的高层领导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广州车展期间就表示:“纯电动汽车还不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造电动汽车也远不是赚钱的生意,车企压力非常大。”小鹏汽车董事长也曾说过:“如果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数据拆分,卖给真实消费者的寥寥无几。拆分后的数据很沉重,越到后面越多问题。”

面对不断下滑的新能源市场,国家相关部门和协会不断呼吁地方应该放开限购政策,彻底打开市场,从而缓解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趋势。但从目前来看,限购只不过是影响新能源车销量的其中一个原因,消费者购买情绪低落、没有真正的需求才是最大的问题所在。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何在减少甚至摆脱对于政策推力的依赖,真正以市场需求和发展为导向,将会成为最重要,也是最严峻的课题。

你会考虑买一台新能源车型作为日常家用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正努力摆脱与德国极右翼政党德国新选择党(AfD)之间的不必要联系。德国新选择党本周末将在一个以大众汽车命名的大厅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汽车行业
德新社11月28日报道,德国特斯拉车主创100万行驶里程,六年来平均每天驾驶特斯拉600公里。
汽车行业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法国举行了联盟月度执行董事会会议,联盟董事会主席、雷诺董事长盛纳德,日产新任CEO内田诚,以及三菱董事长益子修等高层均参加了会议。
汽车行业
1月30日,上海。广汽本田全新皓影BREEZE正式上市,新车有Sport Turbo(1.5T 锐·T动)和Sport Hybrid (2.0L 锐·混动)两款动力总成,标准版和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两种车身样式供选择。
汽车行业
如今SUV市场竞争非常的激烈,特别是紧凑型SUV使各大汽车厂商上市了各式各样的新车来抢占顾客, 但是紧凑型SUV在舒适性和动力上肯定满足不了要求更高的消费者,所以目光纷纷投向了中大型SUV, 在这一邻域比...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