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跑高速必看!这7个地方不注意,分分钟车毁人亡

行业
2019
12/08
23:34
有车以后
分享
评论

来源:有车以后

相信有不少车主朋友选择在假期开车出行,自驾游成为了许多人近些年新兴流行的出游方式。如果是长途出行,高速公路自然是最优的选择,毕竟能为出行省下不少时间,但高速公路由于行车速度很快,一不留神,发生事故的话,往往造成的伤亡会更加严重。

但其实,如果你能注意以下的这些诀窍,了解高速公路上的这几个危险区域,将这些驾驶经验变成开车的习惯,危险自然便会远离你。别看这些知识点很简单,正所谓安全无小事,快点拿小本本记一下吧,如果是老司机的话温故而知新也是相当必要的。

从匝道汇入高速的入口,是比较容易犯错的位置。缺少高速道路驾驶经验的驾驶人一上来喜欢直奔左侧快速车道,但由于车速不够快,很容易造成后车刹车不及或躲避不及造成追尾危险。

应对方式

对于汇入高速路的车辆来说,要避免在车速过低的情况下就汇入高速路,在提升至适当速度后,观察主路安全才打转向灯并至行车道;

而经过汇入点的高速主路车辆,在经过汇入点前最好靠左侧的快速道路行驶,既能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也能降低危险发生的可能。(服务区出口同理)

相信不少驾驶员都有这样的情况,在听到导航语音提醒前方有测速点,都会不自觉的减速,而超速的车辆更会短时间降速,所以测速点不仅容易拿到罚单,也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应对方式

在经过测速点前,驾驶员要注意主动收油,拉开与前车距离,同时避免在测速点附近变道超车,避免事故发生。

不少人会发现,高速隧道是事故的高发区,这是由于隧道与外部光暗的变换,容易导致驾驶员眼前突然一黑或者一亮,造成短暂视线受阻,所以较为容易造成事故。

应对方式

进入隧道口前,注意观察道路的提示,按照速度要求调整车速,并按要求规范驾驶(如打开车灯,提前变道等)。隧道内禁止变道、掉头,进出隧道口防止光线变化造成影响,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

服务区入口也是事故多发点之一,由于路上有部分驾驶员不提前预判是否要进入服务区,经常有车辆在服务区入口突然进入/不进入服务区,造成危险。

应付方式

1. 行车时如果发现需要到服务区整备,需要提前观察好服务区距离,靠近服务区前提前变道

2. 进入服务区时应提前增加与前车的跟车距离,给足时间自己预判

3. 不进服务区的话,提前变道至靠左侧车道

网上关于高速出口的事故视频多如牛毛,许多人罔顾安全紧急刹车、倒车、掉头、停在出口导流线找路,都是十分危险的行为,所以驾驶员在行经高速出口时要加倍谨慎小心。

应对方式

1. 经过高速出口前适当增加与前车的跟车距离;

2. 需下高速的车辆提前变道至最右车道,不下高速则提前往左边车道并线;

3. 在高速出口前尽量不要超车,避免错过出口;

4. 避免在出口附近与其他车辆并行前进;

5. 错过出口将错就错,前往下一出口下高速掉头返回目的地。

收费站发生的事故大多与刹车失灵和疲劳驾驶有关

应对方式

1. 杜绝疲劳驾驶,在出高速前都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如有疲劳情况,下高速或在高速服务区进行休息;

2. 排队缴费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距离,关注后方来车情况,必要时可以做出自救;

3. 保证安全和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往两边的收费口并线,避免走与高速路面对齐的收费通道。

根据交警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刚下高速的道路发生事故的几率较高,这是因为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间过长,容易造成心理和视觉都对这个速度形成习惯,下高速后容易出现由于超速引起的交通事故。

应对方法

下了高速后应留意道路和导航提示控速,并且提醒自己时刻关注时速表,避免因心理惯性导致超速所带来的危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经过初选与 10 强决选,2019-2020 日本年度风云车的得主终于正式出炉,并在日本东京湾的东京国际交流馆举行颁奖仪式。新一代的 Toyota RAV4荣放以 436 票的成绩击败同样备受好评的 Mazda Mazda3昂克赛拉,...
汽车行业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可能会减持其在PSA集团的股份。此前,东风汽车已聘请多家银行研究各种方案,此举可能会减缓PSA集团和FCA集团的合并进程。
汽车行业
地球上的物种已经没法满足中国品牌新车命名的需求,于是向外太空延伸,星是个不错目标。
汽车行业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对于想要买车的朋友来说,除了汽车的外观之外,还有一些配置和参数也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如果打算在未来的1-2年时间内购买一辆汽...
汽车行业
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本田City一直都是该公司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之一。新款本田City的亮相则表明其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里里外外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新款City采用了更修长的外观设计,并且该车系首次推出运...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