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辆国产Model 3运离特斯拉上海工厂,续航里程却缩水了

行业
2019
12/15
23:06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近日,据媒体报道,600辆Model 3国产版已经运离特斯拉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将被运往特斯拉客户交付中心,特斯拉车主的订单也变更为"预交付",但是大批量交付还得到明年1月。

然而,交付在即的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却被发现,在特斯拉中国官网的Model 3的订购页面中,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参数从"460km(NEDC预估)"变更为"445km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不及进口版同款车型的NEDC 480km续航里程,而进口版目前在中国已经停售。

对于悄然缩水的续航里程,官方称因测试标准和环境不同,续航里程变化"属于正常范围"。据称,此前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标注的"460km(NEDC预估)"是根据海外车型的EPA续航里程数据换算得来的。是由于当时国产Model 3还未量产出来,为了让消费者对该车的续航表现有个大致了解。但是,目前国际上三种续航测试标准的严格程度是EPA > WLTP > NEDC,而进口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是480km。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国产版Model 3或将更换电池供应商,之前特斯拉用的是松下的21700电池,国产版特斯拉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改用了LG的21700电池。但LG的电池能量密度比松下的要差一些,这是令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表现不及进口版的原因。

不只是续航缩水,此前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的价格也一度引发质疑。当特斯拉全系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消息传出时,业内普遍预测国产Model 3的起售价应该在30万以下。但是当特斯拉日前宣布国产Model 3的起售价为35.58万元时,这个价格不仅比预售价涨了2.78万元,相比于进口Model 3仅仅便宜了近8000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厂商,Model 3自上市后便受到消费者的追捧,Model 3也是特斯拉在国内首款实现国产的车型。然而,在新车还没有正式交付就开始提价,临近交付之际续航里程又缩水,那么至此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还能剩下多少诚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15)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目前重庆高速渝籍ETC用户总数达到354.44万。
汽车行业
当下买车对我们普通人来说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了,一般人买车的话都喜欢分期购买,这样一来自己压力也不是很大,同时还能提早享受驾车乐趣。
汽车行业
汽车车牌,在国内可以说比较的受人关注,比如说在一线城市的车主想要获得车牌,很多时候也是靠运气才能拍到的。
汽车行业
当下大多数人都买了汽车,而根据我们国内的规定来说,如果想在国内开车的话,必须拥有驾驶证,而如果没有驾驶证开车的话,属于无证驾驶,那么后果有多严重,想必不用跟大家多说了。
汽车行业
把美国御用军车做倒闭,这家车企毁了四个品牌,有一个被中国收购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