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C1驾照究竟能开哪些车?这几种可别碰,查到12分都不够扣

行业
2019
12/27
22:52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本觉得自己挺聪明能干的,但当我们学车考驾照的时候,智商马上就下线了。好不容易把驾照拿到手后,可别开心得太早了,要想开车上路,除了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交通法规,还得清楚自己考的驾照到底能开哪些车?

首先根据相关规定,C1车型的准驾范围一般为:

总质量不超过4.5吨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以及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

除了以上所说的,C1驾照还可以驾驶C2、C3以及C4的准驾车型。但要注意的是,下面这几种车,C1驾照是绝对不能开的,否则就等着回炉重造吧!

摩托车

大部分人都觉得C1既然可以开汽车,那么摩托车肯定也是能开的,但实际上不行,就算是三轮摩托车也是不允许的。如果你想同时开小车和摩托车,就必须申请增驾,考取D照或E照。

不是所有的蓝牌轿车都能开

并不是所有的轿车C1驾照都能开,如果车长超过6米,比如迈巴赫、加长版的林肯等都是不可以驾驶的。另外,也不是所以的蓝牌车C1能开,必须是乘坐人数(包含驾驶员)不超过9人的蓝牌小型汽车才能驾驶。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有什么后果

如果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被交警查到,其性质等同无证驾驶,扣12分,罚款200-2000元,情节严重可拘留15日以内。而且一旦在实习期被扣满12分,不只是重考科目一那么简单了,这得注销实习的准驾车型资格,需要重新交钱报考。

所以,考取驾照不容易,我们在开车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的准驾车型,避免出现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汽车如今由于人们生活的多样化,再加之有着一定经济基础实力的消费者是越来越多,所以其逐渐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
汽车行业
都说电动汽车是未来大趋势,但是目前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却过得不太好。
汽车行业
每每临近过年,各大单位都开始总结一年的成绩,为了更好的提高交通安全,交管部门更会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种违法行为大严查。特别是对于车上的这几种物品,交警看见一个罚一个,严重的甚至直接扣12分。
汽车行业
“我们再也没有足够的财力来维持这么多的车型组合,所以砍掉部分销售不及预期的车型更加迫在眉睫。”大众品牌财务总监表示。
汽车行业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汽车厂商指责法国政府对高排放汽车征收高额税费。此前,法国政府为了能够使在本土市场销售的车辆符合明年实施的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提升了对高排放车型的征税额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