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新车刚上市就降价,性能吊打奥迪A3,价格不到14万

行业
2020
01/06
18:09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说起国人最喜欢的豪华车,除了BBA还是BBA。但是相比起奔驰的豪华、奥迪的商务,主打操控的宝马无疑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豪华品牌了。

正是为了迎合国内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宝马在华也是推出特供版的1系三厢版车型,虽说这款1系三厢车阉割了宝马赖以成名的50:50后驱布局操控,也少了粉丝所心心念念的鸡腿挡把,但价格却是香得很。

去年10月26号,2020款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9.88-26.38万元。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宝马1系的改进有目共睹,不仅对外观细节做了调整,还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依然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但是动力参数有了显著优化,比如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由原本的136马力提升到了140马力。

19.88-26.38万的指导价从明面上来看就诚意十足,要知道,20万以内拿下一台BBA的巨大诱惑一定让不少人无力抗拒。但就这个价格而言,相比上市不久,售价为18.92万元至25.27万元的奥迪A3,似乎没有太大的优势。

宝马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功夫汽车发现,这款刚上市不到3个月的新车,终端售价最低已经跌至13万多。面对这样的售价,消费者要是还不心动,那可真就太有“定力”了。

宝马1系三厢轿车前脸最吸引人的设计应该就是三段式的运动前包围了,有宝马M套件的风格。此外1系三厢版也是首次应用多边形天使眼日间行车灯的宝马车型,这一设计也许日后会成为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搭配上LED大灯,由表及里的高级感呼之欲出。

车身侧面轮廓流畅有型,还是宝马熟悉的味道。保持了前长后短的比例,看上去很协调,有点缩小版宝马3系的既视感。在细节上有创新也有传承,外后视镜使用了黑色的设计,显得更活泼动感,当然,经典的霍氏弯角并没有缺席。

进入车内,整体的感官仍旧是“精致”,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精致”这个词听起来很抽象,但是当你坐进车内,无论是视觉、触觉,还是嗅觉,所集中反馈给你的总和就足以诠释“精致”二字。方向盘、门板都有皮质包裹,软质材料应用范围很大,宝马1系三厢版在诸多细节的设计完全符合其豪华品牌的形象。

尺寸方面,新车对应不同的外观套件,长宽高分别为4456(4462)/1803/1446(1448)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后备箱空间很规整,后排椅背还可按照4/2/4的比例放倒,具有十分可观的灵活性。空间表现整体优于奥迪A3。

动力上,2020款宝马1系三厢版现在只配备了两种动力。其中装备B38系列1.5T发动机的120i车型最大功率140马力,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再往上是192马力低功率B48系列发动机的125i,传动则是搭载的是8A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8.0L/100km。

当然,这款新车也并非没有缺点。据车主口碑反应,宝马1系三厢普遍存在刹车异响、底盘通过性差、轮胎鼓包、市区油耗比较高、维修保养贵、内饰廉价感强等问题,还亟待厂家和经销商提供解决方案。

但总得来说,降价五万有余,宝马1系三厢车的性价比的确是很高了。尽管是属于紧凑型的前驱宝马,但一些基本的豪车体验并不会缺席。基于宝马历来优秀的操控表现,大幅降价的宝马1系三厢正是入手的好时候。如果你刚好有十五六万预算,不妨关注一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我们知道,驾照是需要考的,不光如此, 即使你顺利考下驾照,并且顺利开上了车,也并非就可以为所欲为,道路是讲规则的地方,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因此,在我国,驾驶员在申领驾照后,不满12个月时间...
汽车行业
车型小结:基于TNGA架构的GA-C平台打造全新一代卡罗拉亮点可不少,除了内外设计的改变之外,新车依然继承了省心省油传统优点。与此同时,还极大的改善新车在主动/被动方面的安全性能,这一点也更讨好时下...
汽车行业
CVT是一个让人又爱又狠的变速箱,没有动力中断平顺至极的换挡过程,至今无可比拟,但是CVT那条钢带在拉扯摩擦中又容易过热,如果扭矩过大还会打滑。
汽车行业
如果提及越野车,一汽丰田普拉多应该会在很多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这台风靡全球的中大型硬派SUV,早已经享誉全球。在相当多的用车环境中,都能见到普拉多的身影,可以说它的越野能力是被世界认可的。但是...
汽车行业
当一年前,潘庆亲自兼任IMSS代理总裁的时候,他可能未曾料到,即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30年一遇的宏观大环境的持续下行,还需要着手解决过去九年高速发展所被忽视的体系问题,同时,还需要交出一份满意的销...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