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距不加长空间够用吗?华晨宝马X3值不值得买

行业
2020
01/07
13:35
路咖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丰富多样的金融政策,花四五十万购买一辆车似乎也不像从前那样遥不可及,而这个价格现在也能够买到豪华中型SUV车型。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热门豪华中型SUV车型:华晨宝马X3,一直以来,宝马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操控和运动,而这次华晨宝马X3并没有像奥迪Q5L和奔驰GLC一样针对中国市场进一步加长轴距,而是全球版本直接引进国产,那么这款原汁原味的华晨宝马X3到底纯粹不纯粹呢?又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一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读

华晨宝马X3的外观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统一,其车头部分依旧采用了宝马家族经典的双肾格栅式设计,M运动套装车型前保险杠两侧拥有两个较大的进气口,进一步凸显了运动色彩,除M运动套装外,新车提供豪华设计套装供选择,前者强调运动属性,后者强调成熟稳重。

经过全新设计的大灯组,使新车看上去更加运动,全系标配LED大灯,具备自适应远近光与转向大灯功能,可以准确照亮前路的同时又不影响他人。

车身侧面采用了贯穿式水平腰线以及"鲨鱼鳃"设计,其修长、饱满的车身轮廓搭配枪灰色双五辐运动轮圈显得更为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

车尾造型与宝马X1有几分相似,但线条与细节上的处理给人感觉精致,层次感也更加丰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搭配银色护板和黑色下包围,看起来也时尚动感。

光带式LED尾灯造型别致,与海外版车型不同的是,国产车型的"X3"标识移至左尾灯下方,车型标识则放置在了右侧尾灯下方。

内饰同样采用了没有太多新鲜感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但皮革覆盖的中控台、全镀铬的按键、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实木材质的饰板,还是给人带来了不错的科技和豪华感,遍布中控台和方向盘上的镀铬饰条看起来也很年轻。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功能丰富,显示效果出色,并且可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切换相应的显示风格。

经典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持手感细腻,多功能按键质感也十分出色,反馈感也很清晰,同时后面的金属拨片也体现出了一丝运动氛围。

中控区域全系标配了一块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大屏,内部搭载了宝马五维智能人机交互方面系统,并配备6种手势控制动作,充分贴合车主的使用习惯,并支持CarPlay功能可通过蓝牙连接,实用性不错。

2020款华晨宝马X3取消了xDrive30i尊享型M运动套装车型,在配置方面,在低配车型上一些配置得到了下放,同时售价保持不变,内饰还新增了黑色/米色双色设计。

在配置方面,最大的变化在于xDrive25i车系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增了前排座椅加热、取消车载CD,9喇叭音响也不再可选,xDrive28i车系新增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Harman/Kardon音响、16喇叭扬声器,运动车型还配有方向盘换挡拨片等。此外,新车全系新增并标配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功能,且xDrive30i车型还增加了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

位于换挡杆左侧是车辆的驾驶模式切换、ESP开关、陡坡缓降等功能的按键,而在换挡杆后方是新车的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功能开关。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无论坐垫厚度、座椅材质的柔软度还是空间的宽裕程度都符合了一辆豪华车型该有的水准。

后排也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功能,并且还具备座椅加热功能,在温度方面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很到位。

由于受到传动轴的影响,后排地板的较高隆起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舒适度。德系三款豪华中型SUV车型中,引入国产后只有宝马X3没有进行加长,可以说是保持了原汁原味,后排腿部空间虽然不如奥迪Q5L和奔驰GLC L,但实际乘坐也不会表现的那么局促。

行李厢的空间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深度还是宽度都令人满意,内部也比较平整,后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平,放平以后,满足日常使用是无压力的。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华晨宝马X3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提供三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84Ps)、165kW(224Ps)、185kW(25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90N·m、310N·m、350N·m,分别对应车型为xDrive 25i,xDrive 28i,xDrive 30i,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

在驾驶感受上,配备的2.0T新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之前的表现更为线性顺畅,变速箱逻辑聪明,反应快速。此外,整车还提供ECO PRO、COMFORT和SPORT三种驾驶模式选择,ECO PRO模式下,稍显迟钝的油门响应变得更加缓慢,即便深踩油门,动力也不会来得那么迅速和直接;COMFORT模式的油门比较正常,不急不缓,比较适中;而SPORT模式改变油门响应和变速箱换挡逻辑,换挡的时机滞后,并且变速箱还在升降挡时提供了一定的"冲击感",以此来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化氛围。

底盘悬架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在快速过弯时底盘支撑稳定性表现的也都还算不错,对于震动的过滤也恰到好处,且韧劲十足,唯一的不足点是能明显感觉到底盘被调软了,但相比上一代车型更舒适一些。同时在风噪和环境噪音的隔绝上也有了一定的进步,特别是胎噪方面。

咖哥点评

国产后的宝马X3保留了海外版车型原汁原味的设计,而舒适性和智能互联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本土化调整,从而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驾驶、乘坐需求。相对于同级别竞品车型来说,奥迪Q5L的空间不错并有大幅优惠,而华晨宝马X3目前的优惠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对于预算充足,又需要一款拥有出色驾驶质感,配置丰富车型的人群来说,咖哥觉得它还是很值得推荐购买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斯柯达已经确认在2020年推出热门的RS车型和新速派,近日,又有外媒曝光称斯柯达将在2020年完成明锐RS的第四次换代,并提供汽油和柴油、手动和自动以及两轮和四轮驱动版本可供选择。
汽车行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大力投资电气化,他们一直在寻找削减业务其他部门成本以资助电动汽车发展的方法。戴姆勒和吉利已经联手建立了50:50的合资企业,并开发了下一代电动智能汽车,现在看来他们可能会...
汽车行业
一年多以前,阿斯顿马丁DB9、V8 Vantage、宝马Z8的著名汽车设计师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新电动跨界车的第一则预告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许多社交媒体发布了带有多个预告片...
汽车行业
在以前,众泰某车型改装保时捷卡宴,陆风某车型改装路虎的段子已经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就是 别人家的外壳,自家的底子,让人哭笑不得。
汽车行业
近日,行车视线从网络渠道获悉,雷克萨斯NX即将迎来换代,新车最快计划在今年7月进口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根据网络消息,目前雷克萨斯NX的车身尺寸在市场中的表现不足以撼动竞争对手,上市后的车身尺寸有望...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