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飘了,这都敢点进来看?中国有钱人果然不少

行业
2020
01/09
11:44
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懂车

说到大型轿车,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卧槽,我飘了,这都敢点进来看!”

买不买无所谓,但大型车作为整个行业技术的结晶,它们可以看作是汽车的风向标,谁更领先谁在行业就更有话语权。奔驰在豪华车市场已经统治了近百年,至今也没有对手能够撼动它的地位。很多人会觉得这是汽车鼻祖给它的光环,但我们可曾想过,创业难守业更难,奔驰一直能站稳行业老大的地位,它在背后付出的努力是我们看不到的。

德国三驾马车一直都是豪华市场的销量王,但在D级别市场上三家马车似乎在从BBA向BBB转变,奥迪在慢慢被拉开距离,保时捷在不断上位。

奔驰S级别

11月销量:2812辆

1-11月累计销量:22584辆

奔驰有个非常著名的Slogan叫:你最终还是会选择奔驰,从这句话就能看出奔驰十足的自信。而关于奔驰S级别,还有一句非常著名的Slogan叫做:每个成功人士都绕不开的一辆车。

奔驰S级的成功在于,它的每一次换代都能够非常稳定地将之前的精髓传承下来,并且还能开发出新的豪华理念。而跟奔驰S级竞争的宝马7系,总会在换代的时候出岔子,隔代发力是宝马惯有的调性。

奔驰S级别是奔驰品牌的灵魂产品,尤其是上一代奔驰家族,它用一套设计带动了整个家族的销量,这就是S级的影响力和魅力。无论在什么场合,S级的出现的画面都会显得相当从容,那种淡定自若的气质由内而外散发,似乎在时刻提醒我们这是奔驰的旗舰,行业的标杆。

高品牌认可度的奔驰S级,在年度总销量上大幅领先第二名的宝马7系,如果不是统计机制把迈巴赫S级跟奔驰S级分开,那奔驰S级的年度总销量大概将会是宝马7系的两倍,这样的统治力和差距有多大?我们可以想象一下SUV市场的哈弗H6,而奔驰S级在同级的统治力比它更强。

宝马7系

11月销量:2340辆

1-11月累计销量:16973辆

和奔驰的品牌影响力相比,宝马更喜欢在技术领域弄出一些名堂,靠产品力去获得市场。上代宝马7系是一个比较失败的案例,没有惊艳的设计,也没有冠绝同级的技术革新,所以就导致了它的销量和影响力进一步下滑。但是全新一代7系让我们看到它又回来了,重新燃起宝马旗舰的希望。

一直以来,宝马都以操控标榜自己,虽然都说3系才是宝马的操控精髓,但在车长超过五米二的7席上,宝马依然是不遗余力地去把操控和舒适性调教到一个平衡点。毫无疑问,宝马7系是BBA三款旗舰里面操控性最好的,灵活的转向以及快速的动态响应会让你一度怀疑自己开的是否为D级车。

上个月宝马7系销量达到了2340台,环比10月足足增长了49%,这个数据很大程度上是依赖11月这个时间节点。按照这个趋势,12月的数据可能还会更拔高。不过从销量排名来看,目前第一第二名已经没有太多悬念,宝马不可能赶上第一名的奔驰S级别,也不被暂居第三的帕拉梅拉反超。

奥迪A8L

11月销量:1265辆

1-11月累计销量:10526辆

这一代奥迪A8L最良心的地方就是全系标配了3.0T发动机,但我不敢保证后面中期改款的A8L还会不会有2.0T的版本。不过以目前3.0T车型的终端售价,如果还有2.0T车型出来的话,它肯定会进一步拉低A8L家族的门槛,这样反而会有损奥迪旗舰的定位,略有欠妥。

前不久我们刚试驾完了全新一代奥迪A8L,本来满是期待地去体验这套3.0T总成,但给到我们的结果是失望。不得不说,奥迪这次在A8L的NVH调教上有点不太走心,一台顶级D级车竟然还能在怠速时感受都抖动,而且行车的底盘滤震和风噪隔绝都不太理想,给人感觉就像是一台放大版的奥迪A6L。难怪业内都在说,奔驰看S级别,宝马看3系,奥迪就看A6L。

不过有一说一,现在3.0T的A8L终端价格已经去到了70万以内,当你真正面临选择的时候,在四缸和六缸之间肯定会纠结非常久,毕竟这是一台D级车,两个缸体的差距是本质上的差距,奥迪A8L在启动瞬间的那种底气,是宝马730Li给不了你的。

保时捷帕拉梅拉

11月销量:1132辆

1-11月累计销量:12266辆

其实帕拉梅拉今年来一直都是稳定地排在宝马7系之后,累计销量排在同级第三,而上个月之所以掉队或许就是因为11月这个时间点对降价促销比较利好。帕拉梅拉的定价是这四款车里面最高的,售价区间为97.30-212.20万。最关键的是,保时捷终端没有放出半点优惠,买车还要选装一堆你不得不选的配件,乞丐版落地价都要在110万左右,这就是品牌力和产品实力的最佳体现。

懂哥其实特别佩服保时捷这个品牌,从卡宴到帕拉梅拉,两次重大的尝试它都成功了,盘活整个品牌,让它在高端市场的份额非常高。帕拉梅拉的定位是比较独特的,它的设计不像常规的轿车,也不是溜背的轿跑,非常具有辨识度,至今也没有第二个厂家去复制这样的设计。

和宝马一样,保时捷一直都标榜自己运动,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刚刚在夸宝马7系操控的时候我要强调它是BBA里面最好的,而不是同级最好的,正是因为同级别里面还有一个帕拉梅拉的存在。在动力方面,帕拉梅拉已经拉开了对手一个层次,2.9T和4.0T两台发动机,匹配保时捷独有的8档PDK变速箱,机械水平堪称同级一绝。

写在最后

按照榜单的排名顺序,第五名就是奔驰的迈巴赫S级别,它的1-11月累计销量竟然也达到了8130台,已经快赶上奥迪A8L的水平。奔驰这样的统治力真不是宝马和奥迪三两年就能打败的,它真的把“家业”守得非常稳固,没有任何对手能够撼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今在6万级别中,可选车型真的太多了,先不说合资车,就拿国产车来说,5万多买一台MPV、SUV、轿车都没问题的。但要说起实用性的话,我认为7座车型更好一些,能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大的车,这也是消费者所期...
汽车行业
日系车在越野领域之中占据着不可小觑的市场份额,上有丰田霸道,下有日产途乐,不管是哪家车企在越野之中圈粉无数。而我们今天要是一款最便宜的越野车,新车的售价仅为16.98万,之说售价的话,显然途达已...
汽车行业
近日有网友爆料,大众汽车投放的广告文案写着“安全无减配”。当然,此大众非彼大众,而是大众进口汽车。
汽车行业
2019年末,日产前CEO戈恩从日本出逃一事震惊全球。
汽车行业
近日,经上汽通用雪佛兰官方证实,雪佛兰曾经的王牌车型——科鲁兹正式停产,宣告了这款在华征战10年的经典车型正式谢幕,而上汽通用雪佛兰在紧凑型车市场产品布局,则由科沃兹与科鲁泽担当。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