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日系三剑客”,人见人爱“移动大沙发”,为何愈发卖不动?

行业
2020
02/21
17:11
二师兄玩车
分享
评论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日系三剑客,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往往都是凯美瑞或者雅阁这两款车型,而天籁的存在感似乎有些薄弱。

这种情况,在销量表现上尤为突出。

巅峰时期的天籁,曾经拿下月销3.5万的佳绩。

在换代以后不仅开始从三剑客掉队,销量也是颇为乏力。

那么,究竟天籁为何换代后销量不济?在增加了2.0T发动机后,天籁又能否打动年轻消费者?

自吸引擎动力偏低,老款波箱问题较多

实际上,天籁的掉队是从老款车型开始。

特别是老款那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和一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差距明显。

目前,新款车型同样保留了2.0L自吸发动机来拉低入门门槛,但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旗舰,又似乎有些定价偏高。

中间的空白部分要如何弥补?似乎日产自己也没有考虑清楚。

与此同时,老款车型配备的CVT变速箱还存在漏油、动力输出乏力的情况。

这些质量问题与以往日产所谓的可靠性可谓是格格不入。

其中,大部分质量问题集中这13款天籁上,不过即便在16款车型上,这些问题依旧存在。

结合这种质量和动力纷纷退步的情况,老款天籁的销量滑坡也就不难理解。

缺乏混动难以服众,品牌影响同样不小

如果仔细观察凯美瑞和雅阁一类的竞品便不难发现:

丰田和本田都已经在B级车上布局了混动车型,即便是大众帕萨特,也布局了PHEV车型进行补充。

而日产天籁的混动车型却至今都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2.0T发动机似乎有些难以为继。

近几年,由于日产整体产品线换代的节奏放缓,本身品牌又和雷诺组成联盟,加上中国市场方面新旧车型一同销售的局面相当混乱,因此天籁换代销量下降,和本身品牌形象的下滑也有不小关系。

即便日产旗下的轩逸和奇骏经常荣登销量排行前列,但整体在价格方面显然已经做出了巨大让位。

近几年SUV浪潮的崛起,更是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天籁所在的B级市场,使得份额被进一步压缩分化。

运动性格颇为分裂,销量回暖仍旧乏力

实际上,从日产本身对于天籁的定位,也能看出其本身并没有太多把握。

2.0L自吸版本主打平顺舒适,而2.0T版本明显是要向运动倾斜。

这种割裂的定位,最终让天籁显得有心无力,在失去原本市场受众的同时,也难以获得年轻化消费者的青睐。

虽然从2020年1月的销量来看,天籁整体销量取得了44%的同比增长,但其实仅有8821台。

距离巅峰期的3.5万差距明显,和同级别雅阁月销2万多台的数据也是难以匹敌。

似乎天籁想要重回巅峰,仅靠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恐怕无力回天。

重建市场对天籁的认知,补齐产品短板才是当务之急。

结束语:天籁的陨落,背后体现的其实是日产的没落。在缺乏合理布局和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产品力下降必然导致天籁市场表现不济。希望1月销量的回暖能够给天籁开个好头,让其在2020年得以取得销量上的自我突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豪华入门SUV市场一直为BBA所占据,但随着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入驻这一细分市场,整个市场开始呈现出竞争多样化的局面。
汽车行业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汽车市场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有着大空间的中大型SUV比从前要更受欢迎,甚至成为了不少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
汽车行业
今天说的这款车就是一汽丰田TNGA旗舰车型——丰田Voxy,这台MPV的定于要低于埃尔法,与凯美瑞同级,新车的售价预计在20万之间,但是却有着埃尔法的颜值和空间。现阶段该车还未进行引入国内量产,但看破颇...
汽车行业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今日,乘联会公布了2月上半旬的全国乘用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的乘用车零售几乎处于冰封状态,第一周(2月1日~2月9日)日均零售811台,同比下降了96%。第二周(2月10日-2月1...
汽车行业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根据来自国外媒体inSideEV的消息,大众汽车现在正在研发一款内部名称为Ruggdzz的纯电动跨界SUV。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