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怎样可以升为B2驾照?满足这几个条件再说

行业
2020
02/23
17:54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首先茶哥要说明的是,C1驾照不是满三年就能自动升级为B2驾照的问题,取得小型汽车C1准驾车型驾照3年以上仅仅是c1驾照报考B1驾的条件之一,并非只要满3年就能自动升B2。

B2与C2有哪些区别呢?

B2驾驶证和C1驾驶证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准驾车型不同,C1只能驾驶轻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每6年一次年审,B2驾驶证可以驾驶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一年审车一次,也可开C1的准驾车型。但是b2的要求会更高,不能有违章记录,一旦有哪怕扣1分都要去重新学习科目一。

驾照是不会自动升级的,符合上述的条件你还是需要参加考试的需要满足如下条件

第一,必须过实习期,也就是说C1驾照必须满1年。

第二,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最近一个计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

第三,年龄在20岁-50岁之间。

第四,两眼裸视力或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无红绿色盲,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 满足以上条件,直接向驾校报名增驾。

申领的时候仍旧需要本人带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以及申请人近期的彩色照片等材料,报名费用在万元左右,各地的价格也会有差别。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B2驾驶证需在户籍所在地申请。因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在暂住地可以申请增加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带上本人带上驾驶证、身份证去驾校报名、交费、学习、考试,合格以后就可以了,而且考试流程与C1相符都是科目一至科目四!

由于B2驾驶证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果你的B2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扣分的(没达12分),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教育学习和审验。所以很多原本考到b2的驾驶员在不开大车之后一般都会选择降级到c1。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加价提车,一直以来都是雷克萨斯的特色之一,就像它那纺锤式的前脸一样具有辨识度。就算是在去年车市经历寒冬的时候,雷克萨斯依然是加价卖车卖得红红火火,真是让其它车企羡慕不已。
汽车行业
作为日系三杰之一的日产汽车,在过去的1月份中整体销量并不怎么好,与丰田、本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汽车行业
法系品牌雷诺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比较晚,但是也有过辉煌时刻。不过现在,这个历史悠久的法国品牌已然陷入了困境,近日更是传出雷诺将关闭在华工厂的消息。
汽车行业
目前,随着疫情情况的逐渐转好,车企也逐步恢复生产。目前,2月份还剩一周时间,这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将有5款车型上市,也就是平均一天上市一款新车的节奏,包括:雷克萨斯LM,吉利ICON,捷达VS7,丰田威...
汽车行业
人人都最关心汽车的售价,降价让利的政策也让不少车型和品牌换来了更多的销量。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