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帅气!长安全新轿跑SUV发布,预计6月上市

行业
2020
03/08
16:00
有车以后
分享
评论

来源:有车以后

2020年3月5日,长安全新产品——UNI引力系列首款车型UNI-T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完成全球首发,该车预计将于今年6月上市。作为长安品牌全新的产品序列,长安已经为UNI引力系列规划了4-5款新车,包含运动型SUV、运动型轿车等。(文章部分图片采用视频截图,清晰度一般,敬请谅解。)

说回今天的主角UNI-T,新车长宽高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整备质量1465kg,定位于紧凑型SUV。

据长安汽车设计师介绍,该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在前脸造型上采用了独特的“无边界格栅”设计,车头进气格栅向车头四周延展并且和LED日间行车灯互相融合。

UNI-T的车顶采用了全景玻璃天幕,尾翼部分设计有类似引力波的曲线,官方称之为“V型后掠翼扰流板”。黑色的B柱、C柱,形成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整个A柱连同车顶两端和扰流板的深V线条,犹如一条完整的白色飘带,造型异常飘逸。

车尾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从图片来看UNI-T车尾至少配备有4颗倒车雷达和1颗摄像头,配置会非常丰富,内饰的图片也印证了这一信息。

车身造型方面,UNI-T有着复杂的曲面设计,车门侧面的腰线经过“大起大落”最终在后叶子板上与尾灯上缘相会,车门下端则设计有造型硬朗的折线和较为平整的切割面。

全车还采用了黑色塑料包围,凸显整车的跨界风格。前后车门分别采用隐藏式车门把手和C柱整合车门把手设计,造型独特。

内饰部分UNI-T采用了平底设计的方向盘,配合双液晶仪表,车内氛围科技感十足。根据直播现场的演示,UNI-T除了具备常见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车道保持辅助等现代汽车日益普及的驾驶辅助技术外,还配备有诸多人性化设计。

车内中控屏可在夜间自动关闭,并监测驾驶员的目光,在驾驶员需要读取信息时自动点亮,车内摄像头可以监测车内人员接听电话等动作,并主动调低车载多媒体系统音量,此外车内还配备有疲劳驾驶监测、空气净化系统等人性化设计。据长安汽车官方介绍,新车还具备L3级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并预计于3月10日进行公开直播演示,有车以后也会进行相关报道。

车内换挡机构是一个颇具创意的设计,整体造型很像飞机的手推式油门,电子换挡机构布置在黑色手枕区域。旁边是四个控制按键,集成有自动泊车、行车记录仪视频保持、全景影像系统开启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UNI-T将搭载1.5T蓝鲸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观点

早前长安曾介绍,长安汽车计划设置四个中国品牌,其中长安、长安欧尚都已公布。有理由相信UNI引力系列可能就是长安汽车规划的又一个新品牌,该系列将肩负长安中高端化的使命。

作为UNI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UNI-T从预告图流出开始就收获了大量的关注,如今正式发布,预计6月份的上市时间也是指日可待。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参考CS75PLUS顶配15.48万元的售价,如果UNI-T能够定价在12-15万元区间,这无疑将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又一个搅局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宝马换标的消息让整个汽车圈都沸腾了,宝马用了一百多年的车标这次要改变了,据说是为了品牌战略升级所需要。
汽车行业
随着新冠肺炎新增感染人数的逐日下降,以及治愈人数的稳步上升,新冠病毒疫情在国内终于得到有效的控制,长达一个多月紧张焦虑的心情,终于初步得到了放松,迎来了万物复苏的3月。
汽车行业
当前,我国汽车市场消费群体越发年轻化,车辆的动力水平和操控性能已经成为了用户购车时的一个重要指标,厂家也开始逐渐向这部分消费群体倾斜造车资源。
汽车行业
路透社3月6日报道,标致雪铁龙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在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完成合并后,需要重新审核中国战略,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销量。“我们要在中国生根发芽,我们需要找到...
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外国汽车经销商协会UNRAE于3月6日表示,冠状病毒的爆发和疲软的经济前景可能导致意大利今年汽车销量下降15%以上,呼吁政府给予支持,认为如果没有及时有力的扶持政策,全年洗车销量或比...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