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董事长塞纳德:和戴姆勒的合作几周内会有好消息

行业
2020
05/28
11:25
凤凰网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德国《汽车周刊》5月27日报道,雷诺和戴姆勒将深化合作,有望在未来几周内公开合作细节。

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5月27说:“我希望能在未来几周内给大家汇报很好的消息”。但是,他并未透露具体细节。雷诺和戴姆勒新闻发言人并未对此进行回应。

去年因雷诺-日产联盟动荡,业内人士担心雷诺和戴姆勒的合作也将受影响甚至破裂。

雷诺和戴姆勒的合作由雷诺前CEO戈恩促成。根据让·多米尼克·塞纳德的表态,雷诺和戴姆勒的合作并不会受戈恩的负面影响。

据悉,雷诺和戴姆勒的合作起源于2009年。当时的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和雷诺CEO戈恩(Carlos Ghosn)理解彼此的商业理念,两人都多次公开高度赞扬对方,雷诺和戴姆勒联合发布会被媒体戏称为“蔡澈-戈恩秀”。

雷诺和戴姆勒自2016年深化合作,雷诺以日产Naara车型为基础为戴姆勒生产奔驰首款皮卡X系,但是X系反响不高,戴姆勒今年年初宣布终止X系。

戴姆勒今年宣布与雷诺合作开发下一代Citan,在雷诺Kangoo和达契亚Dokker的平台基础上研发生产。

雷诺和戴姆勒在2015年投资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Aguascalient)建立合资汽车组装工厂,2017年工厂开始生产英菲尼迪和奔驰A级汽车。

业内人士分析,雷诺和戴姆勒的新合作预计在小型车。雷诺Twingo和Smart Forfour来源于同一个研发平台,但Smart如今改走电动车路线,目前这一领域尚空白。(编译/可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的疫情至今还未真正缓解,每天依然有上万新增感染者,但是起诉总统特朗普的各方已经忙活起来。
汽车行业
近日,海外媒体发布了MINI改款COUNTRYMAN的官图。新车将提供燃油版与插电混动版两种动力,预计有望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亮相。
汽车行业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与人与物都是如此,年轻人买车的首要条件就是好看,这才催生了市场中无数的年轻产品,但是要说市场中一台25-30万最美的轿跑,肯定就是大众CC了,它不光有着非常高的颜值,而且还有着...
汽车行业
德国《明镜周刊》5月24日报道,大众寄予众望的纯电动车ID.3将按时上市,但是不能按时解决软件问题,而且系统升级必须回工厂升级。
汽车行业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自发布以来,其充满未来感的冷轧钢外壳,宛如末世灾难片的畸形,吸引了全球汽车行业和网友的目光。对于其疯狂的外观,人们的看法两极化,欣赏者简直吹爆,不喜欢的人认为其让汽车...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