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晒与李斌、李想合照自嘲“苦逼” 三英战吕布配图亮了!

行业
2020
06/08
15:07
汽车专业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专业网

6月6日晚间,小鹏汽车创始人在微博晒出了一张与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合影,并配文道:“三个苦逼,在忆苦思变。”图片中三人面带微笑,李斌坐在中间并双手搭肩另两位,可见,何小鹏、李斌、李想三人关系不错。但何小鹏自嘲“三个苦逼,在忆苦思变”的配文似乎又透着一丝无奈。

此外,除了三巨头的合影,何小鹏还为此微博配图了“漫威三个超级英雄合影”一张以及“三英战吕布图”一张,三位超级英雄、三英的指向性都很明确,无非是暗指何小鹏、李斌、李想三人,只是那位“吕布”会是谁呢?

对此,大多网友猜测吕布正是在美国造火箭的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还有网友认为是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之一贾跃亭。胜利的天平往往会向多数人一方倾斜,或许“吕布”指的正是如今风头正盛的马斯克。

马斯克的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如狼入羊群一般占领了新能源汽车的大部分市场份额,2020年一季度主流造车新势力上险数绑在一起都不如特斯拉一家。足见,特斯拉带给造车新势力的威胁程度不亚于三国中吕布带给十八路诸侯的威胁。

鉴于目前新势力企业的生存环境,特斯拉一家独大的形势,甚至有网友认为“这三家合并成一家或许能有生机”。相比三家合并,或许小鹏、理想、蔚来三家互利互惠共斗特斯拉更靠谱些。何小鹏配文“三英战吕布”或许就是这个信号。

事实上,小鹏、理想、蔚来的“战友”关系此前就曾显露过。今年4月底,理想汽车CEO李想曾公开表示:中国上百个新造车企业如果最后只能活下来三家,理想汽车肯定努力让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家,而我们希望身边的战友是蔚来和小鹏。

或许正是“同病相怜”,让这三家造车新势力在满布荆棘的造车路上有意成为彼此的“战友”。

2019年,蔚来实现营收78.25亿元,同比增长58.05%,净亏损114.13亿元,同比收窄。2018年蔚来亏损233.28亿元,巨大的财务压力始终让蔚来感到危机。

理想在经历了重重磨难后,旗下首款车型理想ONE于2019年12月正式量产交付,但交付的半年里,却面临着诸多质疑。从交付之初被反映个别车辆出现排放系统故障、驻车系统故障等问题,到5月份理想ONE刹车失灵、起火、断轴等问题的热议,理想向前的每一步都伴随磨难。

相比之下,小鹏的日子还算好过,但就在小鹏第二款量产车型P7上市发布之际,小鹏与特斯拉却陷入了自动驾驶源代码的法律纠纷当中。

反观疑似“吕布”的特斯拉,2020年以来可算高歌猛进,即使被曝芯片减配、api证书过期导致车主无法开门等丑闻,国内销量仍是居高不下。据悉今年2月、3月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3900辆、10160辆,在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中排名第一。虽然4月销量下滑至3635辆,但仍在高位。

纵观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最风光,其他造车新势力面临巨大压力,但也不是说理想、小鹏、蔚来没有一战之力。

4月29日,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安徽合肥项目协议正式签署,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蔚来的财务压力将大大缓解。蔚来汽车交付量形势也一片大好,5月份蔚来交付量达3436辆,同比增长215.5%,前5个月累计交付10429辆新车。

理想、小鹏的形势也在向好。截至5月27日,理想ONE生产10000辆,交付超6500辆。4月小鹏汽车上牌量为1234辆,位列新势力车企第三名,此外小鹏还在5月官宣获得了生产资质,能够自产自销。

相较于特斯拉4月份销量骤降,理想、蔚来、小鹏三家新势力正呈现着蓬勃的生命力。此外,《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6月7日昆仑万维前董事长周亚辉还在朋友圈表示,“待小鹏汽车和理想美股上市时,昆仑资本都会购买不低于2000万美金。”

似乎可以预见,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本土造车新势力仍可有所作为。今日何小鹏、李斌、李想的合影或许也真的会成为网友口中“未来汽车三大巨头的珍贵合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提到中国的SUV市场,那就不得不说一辆神车--哈弗H6。这款车自2010年发布以来,凭借着不错的综合产品力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认可。2019年,哈弗H6在国内卖出了38.64万辆,不仅蝉联了中国SUV销量冠军,甚至还成...
汽车行业
说到硬派越野车,想必在大家眼里唯有奔驰大G和丰田兰德酷路泽,这两款车才是男人的终极梦想。之所以被称之为梦想,一方面是因为越野能力强悍,另一方面是因为高高在上的价格,难以实现的才是梦想。
汽车行业
近日,行车视线从网络渠道获得了上汽荣威全新旗舰MPV产品车型荣威Vision-iM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实拍图。结合实拍图来看,新车整体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极为豪华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更为大气。据了解,新车将在...
汽车行业
对于一款车型来说,其定位相当重要,因为级别往往决定着这台车最初的开发取向和工艺制造水平。而随着小排量发动机的普及,像奥迪A8、宝马7系这种旗舰轿车,都已经推出了2.0T的版本,依靠排量来划分级别的...
汽车行业
连续三年销量过百万辆,并连续蝉联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吉利汽车现在的节奏几乎是推一款火一款,一直稳居在中国轿车销量榜冠军的帝豪自不用说,从2016年博越上市开始,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缤瑞、缤越...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