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车全球首发!马力仅有128匹也能叫轿跑SUV?

行业
2020
06/08
15:11
汽车志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

日前,大众在巴西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SUV车型——Nivus,新车定位为小型轿跑SUV,它针对南美市场开发,并将于6月份在巴西率先开启预售,随后在2021年会进入欧洲市场!

大众Nivus作为一台全新的轿跑SUV,它的外观带有大众家族式的特征。前脸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全LED大灯的设计,灯组内J字型日间行车灯设计颇为时尚,进气格栅采用梯形设计,为前脸增添了几分活力。

新车型的侧面设计十分紧凑,它采用锋利的腰线设计,让车身呈现出俯冲的感觉。车顶的线条在尾部有明显的溜背设计,营造出类似轿跑的观感体验!

大众Nivu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66/1757/1493mm,轴距2566mm,定位为小型轿跑SUV,这样的定位与很多追求实用性的小型SUV有着明显区别。

来到尾部,新车型的尾灯采用黑色装饰板内嵌LED光源的设计,营造出类似贯穿式尾灯的效果,这样的设计富有时尚气息!

新车在后包围上加入了镀铬装饰,这是大众车型惯用的设计,它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与精致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型虽然采用了溜背式设计,但后备厢容积仍然拥有415L的容量,还是能满足一般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进入到大众Nivus的车内,或者你会对它的内饰设计早已熟悉,毕竟它也是一款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因此它的整体造型十分简约、规整,而大众为它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

它还配备了10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中控显示屏,中控屏幕搭载VW Play Apps系统,可能通过VW Play下载智能应用程序,并拥有10GB的内存。另外,该系统也支持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互联功能。

大众Nivus的动力配备比较单调,目前它仅搭载1.0TSI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28匹,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采用前轮驱动。

编者认为如果后期大众能为Nivus配备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推出动力规格更高的车型的话,相信会更符合其轿跑SUV的定位。

美图鉴赏

写在最后

编者觉得全新打造的大众Nivus这款小型轿跑SUV具备了定位较低、设计时尚、灵活好开等特点,显然它比较适合南美、欧洲等市场的消费者。但作为一款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1.0T发动机的动力其实并不算称职,尤其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后段的动力表现往往是比较乏力的,因此它搭载新的1.5T发动机会更加合适。关于这款车型会否引进国内,目前仍没有明确的消息,但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持续关注这款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的新车上市的形式到目前为止基本都变成了线上发布会,我们都知道这其实是因为大环境的原因,但同时这一发布会形式的变化也给了我们消费者不同的惊喜,更多的营销模式,最重要的一点是新车的上市速度更...
汽车行业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相信大家都有这么个感觉:钱明显没之前好赚了,甚至还面临失业的风险,哎......所以说对于买车这事,我们一定得慎之又慎,千万别被4S店销售的花言巧语所骗了,买车一定要买保值率...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现在的消费者对空间的追求是越来越高了,所以近几年来的SUV领域新车层出不穷且竞争逐渐激烈。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三代合居并且伴随着“二胎时代”的来临,这些现况都对汽车的空间提出了更多的要...
汽车行业
中期改款的本田冠道在今年的3月份已经正式上市,作为兄弟车型的本田UR-V也将迎来它的中期改款,新车在6月5号正式上市销售,售价区间为24.68-32.98万元。
汽车行业
说到吉姆尼可能很多人都并不陌生,尤其是在越野圈,这款被称为"方盒子"的铃木吉姆尼凭借着比较小巧的车身优秀的越野能力,还有其相对亲民的价格,受到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甚至在民间有小G级之称,最...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