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买SUV怎么选?重品牌还是要实用 奔驰GLB对比林肯冒险家

行业
2020
12/17
16:08
三个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三个司机

奔驰GLB与林肯冒险家几乎是两款风格完全不同的SUV,奔驰GLB以自己高端的品牌优势与口碑本应有着不错的销量,但奈何不了其1.3T发动机的内伤,这也许是GLB月销量不足5千台的其中一个原因,与Q3、X1相比垫底。

作者:三叉戳图片:来自网络、汽车之家图片库

林肯是一个小众品牌,知名度较奔驰相差甚远,但以出色的底盘功底和独特的个性为自己吸引了一批追随者。今年疫情过后,林肯冒险家的销量逐步上升,月销量达5千台左右,与GLB基本持平,那么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两辆车具体都有哪些优势和不足,分别适合哪类消费人群呢?

01 美式豪华VS德式豪华

虽然两车同为紧凑型SUV,但从两车对比图看,明显感觉林肯冒险家较GLB尺寸更大更气派,这也十分符合美国人对豪华的理解,美国人习惯把汽车尺寸做大,把散热格栅做大,来体现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但如果你认为林肯冒险家有些过于张扬,倒不妨扭头看看奔驰GLB,这辆入门级的大奔仍然贯彻了奔驰细腻的设计,车灯和前格栅都透露出可观的细节,更为精致,在车身流畅的线条下,这辆小车似乎还有些柔里透刚,十分讨人喜。

虽然冒险家给人的感觉就是大而气派,媒体也一直在夸赞冒险家尺寸为同级别最大,但数据显示,仅这两车对比,冒险家就在车身长度和车身高度两项数据中,输给了GLB,但GLB的乘坐空间反而不容乐观,大概是为了塞进第三排座椅,GLB的第二排空间却小于林肯冒险家。

值得一提的是,两车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但奔驰这么做的原因应该是为了照顾第三排乘客,而林肯则是为了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

内饰设计则更明显反映出德国人与美国人在造车上的差异,美国人似乎更喜欢把高级的东西直接往车上堆放,但并没那么在意是否和谐,比如冒险家中控台上12.8英寸的显示屏十分惹眼,称为同级别最大应该不成问题。

内饰用料也十分大方,几乎看得到的地方都是真皮包裹,但这块大屏在视觉感上着实有些突兀,不能跟内饰整体融入到一起,像是个务实主义者的杰作。

相比之下奔驰GLB则在内饰设计上优雅很多,出风口做工和造型都十分精致,副驾驶前的面板加入了点状和金属拉丝的装饰物营造高级感,只是作为入门车型在用料上也进行了“减配”,副驾驶腿前的手套箱全部为硬质塑料材质。

实用性配置在两车上当然不会缺席,安全配置上,两车均搭载了前排气囊,前后排气帘,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至于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稍微高级些的配置则做为GLB高配车型的选装配置,而在冒险家上却是标配。

舒适配置上两车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感应雨刷、感应大灯、支持OTA升级的车载多媒体等配置,冒险家则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车内空气净化器等配置。作为一款豪华SUV奔驰GLB的配置也算是对得起价格,但冒险家的配置功能更全面,更为丰富。

02 1.3T发动机刷新了豪华的下限

奔驰GLB的起售价达到了29.28万元,顶配车型达到了34.88万元,但全系只搭载了一台1.3T高低功率发动机,较同级其它品牌对比,实在有些寒酸,某媒体实测GLB低功率版本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47秒,可以说这台136马力的发动机已经尽力了。

虽然表面来看这个数据似乎也没有那么令人遗憾,但可以肯定的是速度与风阻是成指数函数增长的关系,功率小是极不利于高速行驶的,而且SUV车身较大,风阻将会更高,因此GLB的高速超车表现将会不尽人意。

相比之下冒险家要好得多,林肯冒险家的售价区间为24.68-34.58万元。全系搭载2.0T 四缸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实测为6.83秒,作为一台SUV来说数据已经不错了,但林肯还在悬挂上憋了一个大招,顶配车型搭载CDC自适应悬架,该悬挂具备软硬调节功能,能根据不同驾驶模式改变悬架特性,在不同路况给予乘客更好支撑反馈。

总结:

从产品端来看似乎林肯更加诚意十足,但奔驰GLB的车主也不一定都是被厂商割了韭菜,毕竟品牌是车主实力的一个体现,奔驰所带来的豪华氛围也是冒险家所不能及的,此外奔驰GLB也是这个级别唯一一款具备7座车型的汽车。但当然,一个务实的人,更在意他花的每一分钱都换回了什么,更高的配置,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都得是这台林肯冒险家更具性价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