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过度炒作?丰田章男为什么不看好电动汽车?

行业
2020
12/21
21:27
汽车森林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森林

2020年,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热潮正在兴起。作为全球最大汽车集团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在最近的采访中发表了自己对电动汽车的看法。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这无疑会直接导致车企的衰亡。另外,“禁售燃油车”政策,并没有充分考虑到发电过程中的碳排放问题以及传统车企向电动车企转型的成本问题。

目前丰田汽车的本土国度日本正在计划在本世纪30年代中叶禁售燃油车,并且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基于此,丰田章男发表了以上看法。

不得不说,面对全球市场铺天盖地的电动化大潮,丰田并没有随波逐流。当大众汽车的MEB平台蔚然成风的时候,丰田尚没有任何一款正向研发的电动汽车平台车型落地。尽管最近小道消息传出了丰田e-TGNA电动汽车平台诞生的首款丰田车型谍照,但是这仅仅只停留在谍照层面。很显然,在全球最大两家车企的电动化竞争面前,丰田已经落后大众太多。

对于丰田章男的考虑,并非没有道理,日本是一个以石油为主要能源的国家,电力能源主要来自于石油燃烧发电。2017年数据显示,日本能源比重中,石油和天然气占到了六成以上(福岛核电站事故加重了这一结果)。

也就是说,如果未来电动汽车在日本普及,电动汽车所需要的电量,大部分依旧来自于燃烧石油和天然气。所以即便未来日本的汽车全部变成了电动汽车,日本的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依旧不能解决。

在这大家也不要笑话日本是一个自然资源贫瘠的国家,即便是在中国国内,发电的主要形式依旧为煤炭。2019年中国发电总量中,火力发电占到了69.6%。2020年年底很多地区的限电政策同样让很多人质疑,电动汽车真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出路吗?这还是在电动汽车尚未普及的情况下。

写在最后

面对汽车电动化大潮,整个全球汽车市场都在进行一场“大跃进”式的变革,从特斯拉到大众的MEB平台,绝大多数车企都在奔着电动化的新能源之路走去。一向以谨慎著称的丰田汽车,没有押宝电动汽车,并非丰田在电动汽车技术上落后于人,而更多是寄希望于混动技术降低油耗渡过过渡时间,然后把氢能源汽车当做未来新能源技术的主流。只是就目前看来,电动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尽管在电动化趋势的过程中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对于未来的新能源之争,到底谁才是最佳答案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