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概念车量产出来,这几款车的颜值你觉得如何?

行业
2020
12/26
15:24
快上车Go
分享
评论

来源:快上车Go

大家肯定也听过"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这句话,就是大家用来调侃那些车企前期发布的一些设计前卫概念车,到最后量产的时候不尽如人意,有种卖家秀和买家秀的感觉。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设计流程非常庞大且繁杂,而且车企还会通过体系能力来分解技术难度和设计风险,这也让很多车企天马行空的设计止步于概念车。

但是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外协、颜狗"的买车群体越来越大,车企们也在往这方向努力,所以可以看到近年来出现了不少与概念车十分接近的量产车,今天老司机就给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很接近概念车的量产车,看看是否有你的菜。

吉利 ICON

新车指导价:9.98-12.88万

乍一眼看吉利ICON,又像概念车,又像纯电动车,但它确实就是台传统燃油车。若有若无的进气格栅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难相信它是辆量产车。这车前期的热度可是一直居高不下,毕竟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产品来说,ICON确实是打破了以往大家对吉利产品的传统认知,给大家的这种反差感是很强烈的。在外有环形纹理格栅、隐藏式门把手、流水转向灯,在内有540°全地形影像科技、APA全自动泊车等等,这些配置看起来都让这台车显得特别有未来感。

当初刚亮相的时候,限量发售的2020台15分钟就被抢购完了(不排除部分自己人的订单),有这么好的开头,以为销量会一路走高,现在看看每个月的销量却是高开低走。老司机觉得很大程度上是它搭载的是一个1.5T的三缸发动机,就算车型的其他产品力再不错,如果消费者听到"三缸"这些字眼,基本都会避而远之了。

长安UNI-T

新车指导价:11.39-13.39万元

这是继吉利icon之后又一款和概念设计挂钩的产品,UNI-T的量产车真的是无限还原了当初那张概念车的图片,这应该就是目前为止长安家族中设计感最强的一款车型了,当然后续出现的UNI-K也是这么个做法。不过对于这个太过于张扬的前脸,消费者的评价褒贬不一,尤其是那些有"密集恐惧症"的朋友就特别讨厌了。在前脸中网部分,暗藏了两颗官方称之为四叶草的日行灯,这个设计新颖是挺新颖,就是可能第一次看会有点别扭,感觉贴上了"虎皮膏药"一般。另外原车还配了个20寸的轮圈,对于一款紧凑SUV来说,十分有视觉张力。

内饰PLUS系列车型一样采用了双10.3英寸的液晶屏设计,显示效果出色并且是全系标配,这一点就是自主品牌产品做得十分厚道的地方。而空间实际要比肉眼看上去的表现要好很多,低俯的造型并没有带来后排乘客头部的压迫感,天窗是一个大玻璃顶也不能开启。动力方面会比ICON好,因为搭载的是一台蓝鲸NE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四缸的,这台发动机在长安的其他产品中也有提供,而且在这款车型上采用了更高调校的版本,在目前1.5T动力的同级别产品里面性能最强。或许这就是它跟吉利ICON每个月相差几千台销量的差距所在吧。

红旗E-HS9

新车指导价:50.98-72.98万

当初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概念车的时候,还以为只是做做样子撑场面,结果今年就造出来还上市了。定位豪华旗舰纯电动SUV,超5.2米的车长、3110mm的轴距,真的"魁梧",它的整备质量打到2.6吨左右,被网友戏称为"东方库里南"也不无道理。除了外形之内,内饰同样看起来很概念,前排配备了4块屏幕,还有一个流媒体后视镜和AR-HUD,跟之前拜腾的那款车就很像了有木有?

后排采用独立座椅,椅背角度可调、腿托角度可调,带有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然后再增加两块大屏幕,显示的内容和副驾驶前方的那块屏幕差不多,可以用来看视频、听音乐,也可以查看地图、规划导航。后排BOSS要去哪直接通过中央扶手多媒体控制器输入就行,这种通常只出现在电影里的场景如今变成了现实。

动力方面,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驱动电机,分高低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60kW,最大扭矩300N·m;高功率版前电机与低功率版相同,为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提升至245kW,最大扭矩450N·m,红旗官方表示高功率版车型在最优状态下百公里加速时间能够达到4s,对于一款大型纯电SUV来说这就很猛了。老司机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款旗舰级水准的车型,然而大型纯电SUV的需求还很小,所以这台车目前顶多就是个面子工程了。

埃安Y

上市时间:最快2021年上半年

近日有媒体拍到了一张埃安Y疑似量产版的实车图,跟之前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还是有所区别的,前格栅位置换成了全黑风格,原本隐藏起来的B、C柱也变得可见了,轮眉位置也与车身颜色保持一致,轮毂造型也偏向常规。如果实拍图真为埃安Y量产版车型的话,那么又是一款概念量产车。

车头灯是埃安Y比较吸睛的设计,采用了类似"飞翼"的造型,尤其是侧面的分段式灯光很有辨识度,在夜里的效果应该很好。内部空间还没有公布,据官方介绍,埃安Y基于广汽埃安独有的GEP2.0 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虽然定位小型SUV,但拥有2750mm的轴距,车内空间应该会比较充裕。新车还将搭载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一起期待吧。

日产Ariya

上市时间:2021年引进国内

Ariya量产车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前卫简约的设计基因它都有。前脸大面积的梯形密闭式格栅中,既有大量熏黑元素,又有LED灯带,再搭配点亮的全新车标,这颜值绝了。车尾的设计同样很绝,虽然贯穿式尾灯已经看烂了,但是Ariya设计得就很有未来感,再配上全黑涂装的下保险杠,还是很美。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5*1850*1655mm,轴距为2755mm,介乎于逍客和奇骏之间。

内饰方面与主流纯电SUV的设计风格相同,都是以简约、科技为主,取消了大部分传统物理按钮,用上了流行的双联屏,突然感觉跟广汽埃安LX有点像!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全新的电动平台打造,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其中两驱版本配备单电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四驱版本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89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1秒。续航里程方面,四驱版本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610km。一切都好像不错,关键还是看价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