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款都是重磅!2021年将上市的新能源车,有你喜欢的吗?

行业
2021
01/05
16:55
汽车年轮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年轮

一转眼2020年已经过去了,"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句经典语句用在当下再合适不过。在汽车产业变革时期,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唯一增长点,因此也让众多品牌蜂拥而至,众多车型也是琳琅满目,各个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变得不同凡响。 小编了解到有许多汽车厂商正在摩拳擦掌,要推出自家的重磅新品来打入市场。接下来小编就盘点出6款即将在2021年上市的新能源车型,看看有没有哪一款能瞬间击中你的心田。它们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领克ZERO CONCEPT量产版、蔚来ET、Aion Y、岚图FREE以及比亚迪秦PLUS。

特斯拉Model Y

2021年1月1日已上市

Model Y是特斯拉首款中型纯电动SUV车型,外观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Y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采用了Model 3的造型设计,两侧全新设计的头灯组让车头更显犀利。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版特斯拉Model Y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

动力方面,国产特拉斯Model Y将提供双电机版本,搭载前交流感应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其中前轴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219牛·米;后轴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26牛·米。电池方面,该车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其电池包容量为77kWh,能量密度为161Wh/kg,NEDC续航里程可达594km。

领克ZERO CONCEPT量产版

2021年下半年上市

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领克首款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ZERO concept正式公开亮相,凭借出色的续航、真正的定制化和持续可进化优势,其未来上市也将在新能源市场有所突破,该车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

外观方面,领克ZERO CONCEPT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领克家族式的分体大灯及贯穿式前脸设计,整车极具辨识度。从侧面来看,整体造型颇为动感,溜背的造型设计为该车营造出了跨界风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50/1980/1530mm,轴距达到了2999mm。

动力方面,领克ZERO CONCEPT搭载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可实现四轮驱动,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小于4秒。续航方面,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ZERO CONCEPT量产版的NEDC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

蔚来ET

2021年年内上市

外观方面,蔚来ET保持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体式格栅依旧带来辨识度;而两侧的大灯组采用了矩阵式LED布局,点亮之后视觉效果会更加震撼。侧面一条修长的腰线从车头沿着车身贯穿至车尾,瞬间提升整个侧面的立体感。车尾部分,该车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轿车大溜背设计,运动感十足。

而内饰和动力部分该车并没有公布过相关信息,不过动力上极有可能参考现有的ES6、ES8的动力总成,预计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总成,其中基准版或为前160kW/后160kW的电机布局,输出总功率320kW(435PS),性能版采用前160kW/后240kW的电机布局,输出总功率400kW(544PS)。续航方面,新车或将首个搭载蔚来研发的150kWh动力电池组,续航高达900km。

Aion Y

2021年上半年上市

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埃安全球首发了"超定律智能纯电SUV"埃安Y。新车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封闭式设计,一条棱线是横贯整个前脸,7字型大灯组通过LED光源呈现出类似鸟类翼展式效果。

埃安Y的内饰的还没有公布,据透露,新车将提供5G新潮娱乐功能,可作为工作室、直播间、KTV等娱乐座舱,拥有语音控制拍视频功能。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集最前沿的智能驾驶科技于一身。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埃安Y的具体动力参数和三电系统,不过据了解埃安Y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彻底解决电池热失控难题,实现不着火、长续航、长寿命,带来用不坏的高品质。

岚图FREE

2021年第三季度上市

外观方面,岚图FREE前脸采用扁平的倒梯形大嘴格栅,内部有着向内凹陷的直瀑式镀铬饰条装饰,贯穿式羽翼大灯与前脸造型完美呼应,配合前保险杠部分时下流行的三段式镂空装饰,使得前脸立体感十足。车身侧面,岚图FREE采用双腰线设计,下方腰线与轮眉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营造出力量感。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尾部线条也较为饱满。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mm,轴距为2955mm。

岚图FREE内部采用大五座布局,全系标配豪华舒享座椅,中控搭载的是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当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科技感十足。岚图FREE还配备12向电动记忆调节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丹拿(DYNAUDIO)高端音响,支持HiFi高保真音质,以及同级独有的AR实景导航功能,实时掌控道路实景,令驾驶更安全。

动力方面,岚图FREE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选择,宜城市宜远方。其中纯电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4秒级,最快可达4.6s,动力性能优势明显。而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的发电机,高效来电,操控稳定、动力输出充沛平顺。续航方面,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同类别最长。

比亚迪秦PLUS

2021年年内上市

外观方面,秦PLUS前脸采用龙甲设计语言,巨大的前格栅点阵式设计有一种很浓的豪华感。左右两侧的大灯是以古代的"箭羽"为设计元素,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线条较为流畅,采用了类似轿跑车型的溜背式车尾设计,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秦PLUS采用的是比亚迪家族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仪表盘和中控屏均采用了悬浮式设计,配备5英寸的液晶屏仪表盘和12.8英寸可旋转式触屏,内置比亚迪DiLink车载系统,支持车联网功能,内含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动力方面,秦PLUS基于新的DM-i平台打造,搭载的是骁云1.5L自吸插混专用发动机,拥有 43% 超高热效率和多项领先技术,压缩比甚至达到全球最高的15.5:1。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20公里,亏电状态百公里3.8L的革命性油耗,在满油满电状态下行驶里程可超过1000公里,完全颠覆用户对传统轿车的油耗认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