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ONIQ 5技术揭秘,思密达这次能否赶超特斯拉?

行业
2021
02/23
21:51
爱卡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爱卡汽车

汽车行业的未来在于电气化,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这一点。面对电气化浪潮,传统车企纷纷谋求转型,大众构建起ID.家族,戴姆勒通过梅赛德斯-EQ予以回应,现代则成立了子品牌“IONIQ艾尼氪”。就在昨天,IONIQ艾尼氪首款量产车IONIQ 5正式发布,标志着现代汽车的电气化进程进入新时代。在众多新技术的加持下,IONIQ 5将带来哪些惊喜?就让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在许多人看来,IONIQ 5的设计十分超前,但这只是新车的九牛一毛。而在看不见的地方,IONIQ 5更是全面焕新,整车架构、三电系统、智能驾驶均实现了革命性突破。从IONIQ 5开始,现代起亚的纯电事业开启了新征程,用“时代从此划分”形容毫不为过。

现代 IONIQ 5(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E-GMP平台是IONIQ 5技术革新的关键所在。E-GMP专门为纯电车型打造,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电动车研发需求,特别是车身构造与传统燃油平台差异明显。短前悬、短后悬、长轴距的车身比例为空间布局带来了更多可能,同时车身重心大幅降低,有助于提升操控稳定性。

E-GMP配备了一套800V电气系统,这与保时捷J1平台、奔驰MEA平台相同。车辆的系统电压虽然上来了,但充电基础设施电压不够怎么办?为此,现代工程师开发了多功能充电系统,通过车载逆变器将400V电压转化为800V,这是一项全球首创的专利技术。

IONIQ 5提供标准续航和长续航两大系列,均可匹配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的驱动方案,也就是说全系拥有4种动力组合。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电池容量不同,电机最大功率也有一定差异。官方暂未公布IONIQ 5的减速器参数,但根据185km/h的极速推测,其齿比设定更偏重加速性能。

E-GMP之于现代,正如MEB之于大众。全新平台架构为IONIQ 5打下了良好基础,车身结构更加合理,动力电池高度模块化,电机、电控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当然,技术硬件仅仅是纸上谈兵,实际表现如何还要拿到试驾车后方能给出结论。

纯电专属E-GMP平台

近年来,现代汽车在设计方面突飞猛进,大牌设计师的加盟为其带来了不少灵感。作为IONIQ艾尼氪首作,IONIQ 5在继承“参数动力学(Parametric Dynamics)”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电气化特征。平滑的车身不仅带来了视觉层面的前卫感,更有助于降低空气阻力,从而提升续航表现。

前文提到,E-GMP平台对车身结构进行了重塑,车轮向四角延伸,重心也大幅降低。在新平台的帮助下,IONIQ 5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实现了越级的乘坐空间,这为座舱布局提供了更多可能。某种程度上,IONIQ 5的内饰甚至比特斯拉更进一步,更像是一处让人身心放松的生活空间。

IONIQ 5配有最新版Bluelink智能网联系统,除了常规的在线交通服务、手机App远程控制外,还可在云端存储用户档案,方便在不同车辆上调取个人设置。远程气候调节功能同样是一项亮点,寒冷环境下车辆可利用充电桩预热空调,尽可能将电池容量用于行驶。

编辑点评:作为E-GMP平台的首部作品,充分展现出现代汽车拥抱电气化的决心和信心。纯电专属平台为机械素质打下了扎实基础,三电系统新意满满,空间布局颇具巧思,智能科技也有一定突破。2021年上半年,IONIQ 5即将迎来海外上市,未来计划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