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POLO:加长加价有错吗?网友:9万多我宁愿加价买高尔夫

行业
2021
03/04
22:26
买车家
分享
评论

来源:买车家

国内汽车市场小型电动车不断出圈,而小型汽油车的细分市场却逐渐艰难。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众POLO在汽车市场的辗转沉浮。我们从近处来看,如果只看2021年该车的月销数据同比增长69.3%还是值得点赞的,但实际上总计仅仅只卖出了3062,这一数据说明去年的1月大众POLO的销量只有一千多台,要知道去年的1月大环境的影响并不明显。

曾经辉煌的大众POLO到底如何沦落到这个地步?

纵观其发展史,POLO PLUS的出现应该是一个分水岭,准确的说是其9.99万起的价格让该车的销量跌落谷底。毕竟在此之前7.59万起售的大众POLO最高有过月销18041辆的数据。而究其原因,就是大众玩的最擅长的加长策略失败了,虽然将大众POLO加长变为大众POLO PLUS,但售价的增长却打破了大众POLO在消费者心中便宜小巧的印象,这个价格要比老款优惠后贵了好几万,而且这种定位买高尔夫不香吗?

说到定位就不得不夸赞老款大众POLO,动力有1.4L、1.6L还有1.4GTI,精准覆盖刚毕业的工作人群和喜欢改装的消费人群,而大众POLO PLUS全系1.5L动力硬生生的抛弃了自己的优势领域。而且这时候还有更多的车型开始抢占该细分市场,比如丰田雅力士和本田飞度,此时的大众POLO PLUS可谓一败涂地。

总的来说就是改变定位和价格后消费者已经难以接受,却没想到前方还有虎视眈眈的高尔夫。

但好在大众POLO在及时止损,GK5升级和2020年的外观的改造都在一步步铺垫新的策略,据说新一代POLO也已经在海外出现,有三种动力可以提供选择,但也说可能会有第八代高尔夫的身影。但还未国产,还是期待新一代大众POLO PLUS能够有质的改变,总觉得A0级市场还需要POLO的高峰再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