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都是高大上?不不不,“穷游”也可很潇洒……

行业
2021
03/21
23:46
爱卡汽车
分享
评论

来源:爱卡汽车

对于第一次来房车展的我来说,着实被惊讶到了,没想到房车展的热度居然如此之高,而且爷爷奶奶辈的参观者占据的比例极大。看来现如今的老人们都想开了,谁说老了就得在家看孙子,有钱有闲的退休生活也可以丰富多彩,世界那么大,我们也想去看看……作为一名房车界的初学者,对房车的了解只是皮毛,太贵的房车还真不懂,所以闲逛了两天下来,给您挑了几款价格相对亲民的,看看有您看上眼的吗?

景宴·栖550

售价:24.6万元起

在整个房车展上,价格能接受的前提下,景宴·栖550无疑是最吸引我的。当然,并不是因为车顶的那只黑猩猩,而是它的外观设计风格。景宴·栖550采用上汽大通V90长轴高顶底盘,入门版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搭载2.0T发动机上汽π发动机,为前置前驱结构。它的车身尺寸为5546×2062×2555mm,核载4-5人,车高可以让人在车内挺直腰板。后排座椅折叠之后可形成一个尺寸为1900×1800mm的大床,看起来相当宽敞。

览众C5房车

售价:25.38万元起

览众C5采用长城房车专用底盘,后轮距加宽达到1645mm,主要为了车辆行驶更稳定、更安全。它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与之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汽车版在房车领域也就占了10%。它还装备了分时四驱系统,能够适应各种复杂路况。1900×1900mm的超大额头双人床+卡座拼床,舒舒服服地住上4人不成问题。贯通行李厢设计,满足更多储物需求。它的车身尺寸为5955×2095×3030mm,轴距3350mm,卡着6m,所以蓝牌C本即可。

新飞福特新全顺房车

售价:19.98万元起

作为一名80后,又是初来乍到,所以我一定是被“新飞”这个名字吸引过来的,那句“新飞广告做的好不如新飞冰箱好”的广告语,一直在我耳边缭绕。其实新飞集团还是非常大的,产业也非常多,房车也是其中之一。与冰箱一样,房车也是以物美价廉著称。这款新飞福特新全顺房车的车身尺寸为5341×2032×2407mm,有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选择。驾驶室设计的是3人位,副驾驶室的双人位可以实现翻转。床的大小可以拓展,驻车之后最大可拓展至2200×1100mm,满足两人休息。

五菱Q500房车

售价:15.88万元起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次就轮到房车了。五菱Q500房车是基于柳州五菱Q500轻客底盘打造,车身尺寸分别为5210×1930×2500mm,轴距3595mm。搭载柳机1.8L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核载3人。厢体内部尺寸为2800×1730×1850mm,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卡座对面是纵置长条沙发,尺寸为1800×400mm。通过两者组合,可拼成一张尺寸为1800×1750mm的大床,既节省空间又实用。

舜宇V90加长轴高顶房车

售价:29.8万元

房车对于很多人来说30万元是一大道坎,预算就这么多。但不可否认,这东西就跟装修一样,一分价钱一分货。舜宇V90加长轴高顶房车的价格算是“顶格”了,29.8万元。它是基于大通V90打造,车身尺寸5940×2110×2665mm,采用上汽π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相比前几款,舜宇V90加长轴高顶房车的内装确实更为豪华。休息区采用纵置床,这对于身高较高的朋友更为友好。上下铺的设计能够更好地分配空间,别看就靠两根吊带,承重可达300kg以上。

北京房车展亲民之选的自行式房车

大唐房车A6

售价:11.28万元起

如果刚才的不过瘾,咱们再来挑几款拖挂式房车,也是相对来说不算贵的。这款大唐房车A6的车身尺寸达到6438×2428×3280mm,厢体内部尺寸为5200×2379×2060mm,确实是个大家伙。双轴底盘设计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底盘系统,具有良好的承载力。整个车身使用了新型材料的玻璃钢,起到夏天隔热,冬天保温的作用。

车内空间相比之前的自行式自行式房车要宽敞得多,其采用居室化、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集成了娱乐、休息、办公等多项功能。内饰采用经典欧式风格,组合橱柜置于会客厅上方及双人床顶部,空间充分利用与舒适体验兼顾。

宇通T310拖挂房车

售价:8.58万元起

宇通这个牌子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没坐过房车总坐过大客车吧。宇通T310的整车尺寸为5030×2250×2540mm,主卧为2100×1400mm的固定大床,卡座可临时拼接为1800×850mm的床铺,其上方装备24V变频家用空调。宇通T310的优势在宇通独有高强度钢车架,标配独立悬挂+电刹系统,适合国内多样化的路况。

天天房车T380越野拖挂房车

售价:6.98万元起

6.98万元的越野拖挂房车不妨了解一下——T380的外部尺寸为5450×2060×2380mm,厢体内尺寸4000×2000×1950mm。车内有2000×2000双人大床外加2000×650mm的上下床,睡上4人不成问题。其特点在于,铝合金龙骨三明治保温机构,采用电磁刹车系统与独立悬挂,可以胜任复杂路况。

星舟Travel BOX

售价:13.8万元起

对于我这个“门外汉”来说,星舟房车倒是多少有点印象。这款Travel BOX的尺寸并不算很大,4600×2020×2630mm,车内的床为1300×1820。内部设计显得精致了许多,但价格也就上去了。当然,星舟房车还有10万元以内的选择,但房车展并没有展出。

南极星探险家越野房车

售价:8.9万元起

这款南极星探险家越野房车的外观看起来相当硬派,车身使用航空铝材制造,采用德国灰涂装,更彰显了它越野房车的定位。底盘采用独立悬挂,适合多种路况。其车身尺寸为5000×2000×2100mm,可居住3-5人。带拓展功能,前拓帐为儿童房床。排量2.0L以上的车型都可以牵引,甚至还能进入地下停车位。

金辂房车悦途400

售价:8.98万元

悦途400的车身尺寸为5490×2350×2680mm,“400”则代表厢体尺寸4000×2290×2660mm。整车的内部格局采用欧式设计,轻量化板材,纯白色板材饰面,加上暖色灯光,营造出温馨的质感。靠近牵引车一侧为2000×1400mm固定大床,沙发床2000×750mm,适合3-4人旅行使用。

编辑点评:如果您对房车有兴趣,房车展还是值得一去的,但千万别冲动消费忙于出手,除非您真的有钱、有闲,不然这就是个“模型”,还得找个地方存着,哪怕现如今的房车并不是很贵了。其实,如果利用率不是很高的话,一年出去玩不了几次,租个房车倒是个不错的选择,经营这方面的商家很多,不妨先感受一下再决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