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罕见涨价,Model Y上调8千元,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

行业
2021
04/05
22:07
谈车工坊
分享
评论

来源:谈车工坊

特斯拉每次成为热点都伴随着割韭菜式的官方降价,不过这次特斯拉竟罕见地涨了一回价,让等等党惨败一回合。3月24日,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宣布,在售Model Y价格上调8000元人民币,即日生效。已订购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目前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34.79万元,Performance 高性能版本售价为37.79万元,参考之前的价格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33.99万元,Performance 高性能版本售价为36.99万元,两款均涨价8000元。

本次涨价特斯拉官方并没有给出解释,不过仅仅8000元的涨价在不少消费者眼里也不算个事儿,反而是已经订车朋友也许会窃喜特斯拉给自己省下了一台iPhone。不过据笔者推测,本次涨价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芯片紧缺造成的,由于疫情和矿潮影响,近几个月中,芯片供应不足一直是影响其他上下游产业的罪魁祸首,全球汽车行业遭遇了史无前例的芯片供应短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家公司宣布停产减产措施。

不过按照目前的售价来看,特斯拉Model Y仍然是同级别电动车中最值得购买的产品,尤其是蔚来为首的新势力车企几乎没有往平价市场发展的趋势,理想ONE到目前为止的一款产品还是油电混合动力,并且油耗并不比普通的燃油车节省多少,30多万的电动SUV,似乎也只有Model Y的价值最符合中产阶级消费水平。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问题也并没有像特斯拉预期方向发展。

21年头两个月虽然是淡季,但汽车销量下滑幅度惊人,1月在国内市场共交付15484辆新车,环比暴跌35%。在增量市场的瓶颈是每一个车企都会遇到的障碍,但存量市场经营,特斯拉显然也并不在线,315还有不少网友质疑为什么都炒上热搜的刹车失灵问题都不够上一次晚会,各种失控意外和冬天的续航里程大幅度缩水,也开始慢慢在反噬特斯拉前期的疯狂扩张。

其次是特斯拉最引以为傲的股价走向也并不美好,相比今年最高点的880美元,到今天的630美元,跌幅接近30%,如果之后的火箭发射计划再更不上预期,特斯拉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难以恢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