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3月销量:总销超11万哈弗H6再夺冠,坦克300卖到停止接单

行业
2021
04/09
23:44
李特儿
分享
评论

来源:李特儿

进入2021年4月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各自产销数据,今天我们主要对长城汽车3月份及一季度的销量数据进行整理和盘点。作为中国品牌第一梯队,长城汽车已经连续5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其哈弗SUV、皮卡以及豪华品牌WEY,在各自细分市场都处于领跑地位,那3月份长城汽车的市场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2021年4月8日晚些时候,长城汽车公布了集团3月份的销量快报。根据官方数据显示,长城汽车3月份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达到115336辆,同比环比实现双增长,其中同比更大涨84.4%。2021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超过33万辆,达到338798辆,同比大增125%,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121万辆)的28%。可以说,长城汽车的3月是势头不减,整个一季度更是火力全开。下面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各板块的具体表现。

海外市场方面,3月份长城汽车海外销售8052辆,同比增长35.5%,第一季度里,长城汽车海外销量达到28810辆,同比猛涨115%。其中长城炮、风骏5、哈弗F7以及哈弗初恋等车型海外销量均突破千辆大关。以俄罗斯市场为例,长城汽车3月销量达到2833辆, 同比增长77%,跻身俄罗斯市场单月销量前十,更是累计16个月俄罗斯市场中国品牌销量冠军。

哈弗SUV:3月销量67187辆

说到哈弗SUV,可以说是长城汽车绝对的销量担当,整个3月,哈弗SUV销量达到了67187辆,同比增长66.6%。第一季度,哈弗SUV累计销量222728辆,同比大增110%。有着"国民神车"之称的哈弗H6单月销量再破3万辆,达到34865辆,同比大涨71.6%,这也让哈弗H6再次夺得SUV细分市场冠军,并重回销量榜首,这也是其累计获得的第94个SUV月销量冠军。第一季度,哈弗H6累计销量达到112943辆,同比增长118%,这样的表现甚至比很多车企一年销量还高。

哈弗H6的成功在国内市场上可以说是无可复制。哈弗H6家族目前是二代+三代同步销售,主打性价比的二代哈弗H6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而消费升级后正好让综合产品力更强的第三代哈弗H6有了市场,在3月份,哈弗H6还推出了国潮版车型,进一步提升了其性价比。

除了哈弗H6的热销之外,哈弗SUV旗下另一款车哈弗M6同样表现不俗,其3月份销量同样破万,达到12335辆,同比增长44.5%。随着加大的哈弗M6 PLUS车型的上市,产品力有了进一步提升,而性价比这一优势也得到了延展,相信在未来,这款车也一直会在万辆俱乐部站好位置。第一季图,哈弗M6累计销量达到37199辆。

此外,网红SUV哈弗大狗同样有出色的市场表现,3月销量达到了6027辆,3/4刻度的它,兼具硬派造型、舒适驾乘甚至还有不错的越野能力,随着四驱车型的上市,哈弗大狗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让其在传统的城市SUV市场中表现亮眼。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到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哈弗大狗2.0T全版本也将上市。

除了以上几款车型的热销,年后推出的新车哈弗初恋,表现同样惊艳,3月销量达到了5058辆。这款车能受到市场追捧是由于其超高的性价比,要知道其顶配车型也不过11万出头,但它却支持主动情绪识别系统、人脸识别+声纹ID解锁、情景智能系统等一系列智能互联功能,人机交互方面表现出色,成为年轻人的最爱第一季度,哈弗初恋已累计销量14674辆。

长城皮卡:3月销量22001辆

说完了SUV,我们来说说长城汽车的另一大绝对优势市场,那就是皮卡市场。长城皮卡系列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连续十多年领跑市场,已经成为国内皮卡市场上的绝对王者。3月份,长城皮卡继续保持强势,当月销量超过2万辆大关,达到了22001辆,同比大涨43.3%。旗下的长城炮3月销量达到了12085辆, 同比猛涨120%。长城炮一季度累计销量32255辆,同比增长166.8%。值得一提的是,本月长城炮携手风骏7、风骏5两款兄弟车型再次包揽皮卡市场销量前三,其市占率达到近50%,成为皮卡的绝对王者。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皮卡还将推出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届时,这款皮卡也许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WEY品牌:3月销量8499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的高端市场,WEY品牌在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达到25999辆,同比增长163%。其中3月销量达到8499辆,同比猛涨178.2%。WEY的热销离不开新车坦克300,坦克300这款车虽然是2020年底才推出的新车,但其一季度已累计销量14323辆,在3月就有5005辆、环比增长51.7%的市场表现。3月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上市限量300台,仅仅5分钟就被抢光,这也反映出这款车的热销程度。

坦克300的热销,也直接带动了WEY品牌,据悉,3月份WEY品牌更因为订单太多,要升级生产线在官方发布了停止接单的信息。据了解,坦克品牌还将会独立出来,并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到时候也会启用全新标识。另外,目前推出的全新车型"摩卡"也非常受欢迎,而后续还将会推出"玛奇朵"等车型,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欧拉新能源:3月销量13049辆

最后,我们来看看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欧拉品牌3月销量达到了13049辆,同比大涨1037.7%,环比增长77%,其中欧拉黑猫再次成为品牌的销量主力,单月销量达到8527辆。另外旗下的欧拉好猫和白猫也都有不错的表现。第一季度,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到30683辆、同比大涨1035%,成为新能源市场上一支重要的力量。

写在最后:

2020年是长城汽车的产品大年,哈弗初恋、长城炮新车、哈弗H6国潮版以及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等新车已先后上市,未来,WEY摩卡、哈弗赤兔等一大波全新车型正在赶来的路上。相信随着更多新产品的加入,加上长城汽车在技术、品牌等多方面的积淀,一定会给中国品牌汽车、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