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得了厅堂,回得了老家,20万元级四驱合资SUV还得看这几款

行业
2021
04/19
10:30
车壹圈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壹圈

当你怀揣20多万预算,想买一台家用车,是买轿车还是SUV,这是一个问题。车作为家的延伸,除了城市中日常代步,自然还需要满足我们全家出游,回老家等非铺装路面行驶的需求。考虑到我国现在的道路情况,选一台SUV显然更加合适,如果再配上四驱系统,正常国道的坑洼路面和非铺装砂石土路等场景便不再是大问题。不过现在市面上很多车型都四驱,那不同品牌的四驱车型应该怎么选呢?今天圈哥就为各位盘点下几款热门合资四驱SUV车型,看看哪个更适合你。

CR-V:最畅销的合资紧凑级SUV

本田CR-V车身尺寸为4621*1855*1689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平稳的外观设计保证了空间的实用性,使得CR-V车内实际空间远比轴距数据来得要大。CR-V搭载本田最新的1.5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输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这套动力总成在本田的调校下,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一直以来火爆的销量可见其市场认可度非常之高。

四驱系统方面,CR-V搭载的一套适时四驱系统,结构相对“简单”。动力由前轴经多片离合器传递到后桥,而后桥仅有一个差速器,虽然可以将动力50:50分配到前后轮,但是后侧两个车轮扭矩输出是固定的。说人话就是,单侧车轮打滑较难脱困,但应付一般湿滑泥泞路段足够。

RAV4荣放:自吸加混动,成熟又可靠

全新RAV4荣放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毫米,轴距为2690毫米,车内空间宽敞舒适。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巨大升级,整体外形比较阳刚,颇有几分硬派越野车的味道,相较于上款车型偏运动的造型,显然新款的外观更能满足市场对一款SUV的期待。动力系统方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2.0L自然吸气和2.5L混动系统,匹配模拟10速的CVT和E-CVT变速器,突出一个成熟稳定。

RAV4荣放的四驱系统则相对硬核一些(左起:DTV AWD、DCT 4WD、E-Four),圈哥用一句话给各位简单讲解一下,各位按需选择即可。

2.0LCVT四驱风尚版车型,搭载DCT 4WD系统(图片中间),结构类似CRV,左右后轮扭矩分配固定,单侧打滑较难脱困。

2.0LCVT四驱尊贵版车型,搭载DTV AWD系统(图左侧),相对复杂,左右后轮能分别分配0%-100%扭矩,脱困能力较强。

2.5L 双擎 四驱精英版,搭载E-Four(图片右侧),没有传动轴,相当于后轮单独由一个电机提供动力,脱困能力较强。

探岳:更加年轻的全时四驱大众SUV

探岳的车身尺寸为4589*1860*1660毫米,轴距为2731毫米,空间方面规整宽敞,座椅支撑性较强。动力方面搭载我们熟悉的大众系列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仅2.0T高功率车型会搭载四驱系统。作为大众品牌的热门车型,探岳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更加年轻时尚。优秀的品牌认可度加上妥善的外观内饰设计,“面子”方面绝对是妥妥的够。

四驱系统方面,探岳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瀚德四驱系统,并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后轮最少会分得5%的驱动力。虽然结构与CRV类似,但是探岳可以通过ESP制动空转一侧车轮,使动力能有效传送到另一侧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说人话就是单侧打滑的脱困能力还不错,加上动力较强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整体脱困能力同级别属上乘。

昂科威S:“黑科技”发动机,四驱有惊喜

全新昂科威S车身尺寸为4662*1883*1631毫米,轴距为2779毫米,是本次盘点车型中国尺寸最大的一款。在“以大为美”的审美观横行的中国市场,这一点毫无疑问是昂科威的优势。搭载的LSY发动机拥有先进的Tripower技术,可以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超经济三种模式之间平滑切换。237马力和350牛·米的输出也属同级上乘。

昂科威S的四驱系统是相对最复杂,也是此次盘点四车中理论通过性最强的一种结构。因为昂科威S四驱车型在传统适时四驱结构的基础上,后桥差速器两端各设置了一个多片离合器,能够靠机械结构被动实现0%-100%的左右后车轮扭矩分配。相比于探岳的电子制动,显然机械式的多片离合器更加高效可靠,脱困能力也更强。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除了城市代步,还要能在非铺装路面轻度越野,同时节假日回到老家也能在亲友面前保持体面,这四款车都能满足。CR-V除了脱困能力略差,没有明显短板。RAV4荣放脱困能力更强,但动力相对较弱,不过结合价格因素,性价比优势明显。探岳则胜在“全时四驱”,包括更多的动力版本选择,以及大众的高品牌认知度。昂科威S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脱困能力最强的四驱结构,加上本就优秀的隔音降噪水平,以及出色的内外设计,堪称本次盘点最优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