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起 汽车年检改革 6取消+3增加

快讯
2020
12/29
15:46
鬼斗车
分享
评论

来源:鬼斗车

年关将近,很多人都在筹划着如何过新年,但是作为广大的私家车车主,他们更关心的是,又到了新一年,汽车年间会不会有什么新的变化,或者,干脆取消?取消这个可能真是小伙伴们想多了,2021年1月1日起,“国六”排放标准将正式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新车将不能上牌。而市面上那么多的国五车辆,不年检肯定是不行的。

不过每年汽车年审基本上都有新的标准和要求!2021年1月1日起,汽车年检将迎来改革。根据最新获批的GB 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中,新的年检项目将进行6取消和3增加。

先来看看取消的都有什么:

1、取消动力性检测:这是一项车主们非常不喜欢的检测,属于原始类型的检测,虽然是检车的项目,但实际操作起来非常伤车,一度被诟病。奈何当时的车子在动力上的确容易出现问题,可是汽车工业也在发展,现在你听过谁的车子经常因为发动机不行而熄火?所以Ta的取消,虽然不能算是举国欢庆,但也是聊表心意。

2、取消车速表误差检测:车速表一般是通过速度传感器将汽车行驶速度传递给车速表,以使其指示车辆的行驶速度。由于传感器,车速表的制造,装配误差,以及车速性能下降。但是现在,也不需要了。

3、取消车内噪音检测:现在的车辆都降价NVH,如果不打开车窗,再难听到偌大的胎噪和风噪了,所以,真没啥必要。

4、取消电子手刹检测:这和第一项是一样的,属于暴力检测范围内容,所以取消之后那是相当不错。

5、取消前照灯偏移量检测:现在各个厂家都在打造“灯厂”环节,还要检测是否偏移?都有回家的最后一盏灯光了,够亮,且没有偏移。

6、取消悬架检测:其实你知道吗,检测悬架是否有问题,最简单的方法竟然是车内的乘坐感受。如果特别颠,或者发生了震颤,那么根本不用你说,车主自己就去检测了。作为上架的那一瞬间,能看出来什么?

继续看看3个增加:

1、 轮胎花纹深度检测

2、 汽车轴距检测

3、 车辆举升装置

不得不说,其实这几个选项对于车主来说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就是轮胎的花纹深度是对于车辆是否行驶安全的一种必要条件,以前有人不关注,现在得注意了。

鬼斗车观点:要是按照这么年审下去,是不是还算尚可接受?暴力和没有必要的检测逐渐取消,对于一些新增的项目也处于可容忍范围之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