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就巨亏了 25 亿,神龙汽车年度目标无望

行业
2019
07/26
23:04
汽车行业关注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东风集团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神龙汽车及神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2019 年上半年合并业绩,实现收入约 9.21 亿欧元,同比减少约 59.7%;亏损 3.25 亿欧元(约人民币 24.89 亿元),去年同期溢利 2500 万欧元。

神龙汽车旗下拥有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大合资品牌,亏损的主要原因与销量大幅下滑有关。数据显示,神龙汽车 6 月份销量为 10128 台,同比下滑 54.3%,1-6 月累计销量达 63027 台,同比大跌 60%。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 PSA 集团公布了上半年全球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 383 亿欧元,合并净利润达 20.48 亿欧元,与 2018 年同期相比增长 3.35 亿欧元。

PSA 集团全球业绩实现盈利,尤其在欧洲市场销售良好,反观在中国市场越混越惨淡。7 月 3 日,PSA 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在法国巴黎总部举行媒体沟通会议时表示," 我们想要留在中国,绝对不想离开中国,这个信念是非常坚定的。" 他再一次重申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计划在决策速度及营销层面作出改变,达到扭转在华颓势的目的。

目前,PSA 及神龙对中国市场的业务作出两大调整方向,一是加快合资公司决策速度;二是加强品牌营销。

" 任何决策都需要我们与合作伙伴达成一致,所以神龙的反应速度不够快。但在中国市场最关键的就是速度,需要车企根据市场情况和市场条件随时应变 ",唐唯实还表示," 我们也正在考虑是否给合资公司更多的自主权,让他们更快的反应。"

唐唯实还指出在中国市场存在的问题:PSA 没能传递品牌价值,消费者并不知道标致、雪铁龙的品牌历史。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铁成表示,PSA 的品牌价值需要输出,去年下半年以来,PSA 已经对品牌价值有了重新的梳理,未来会有持续投入推动品牌提升。

对于中国消费者普遍不满的产品定价问题,神龙方面表示," 一个合适的价格非常重要,之前在股东双方确实有不同的建议,但从去年开始双方已经达成共识。"

3 月份,东风标致宣布新一代 508L 正式上市,售价 15.97-22.57 万元,推出 1.6T+6AT 和 1.8T+8AT 动力共四款车型。相比以往,神龙在产品定价方面确系务实很多,但品牌衰落也是另一方面因素,导致销量始终低迷。

神龙目标是标致 508L 2019 年销量 2 万台,然而截至 6 月底,508L 上市三个半月累计销量仅为 2421 台,6 月份单月销量更是低至只有 393 台。

根据年初定下的 2019 年销售 23.5 万辆目标来说,神龙完成目标基本无望。如今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洗牌期,留给 PSA 及神龙的时间不多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基于终端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 年上半年位于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的蔚来、威马和小鹏的累计销量达到了 24678 台,其中威马 EX5 累计销量 8536 台,小鹏 G3 累计销量 8491 台,蔚来 ES6 ( 458 ) 和 ES8 ( 719...
汽车行业
进入 7 月份,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地区,都受到了大暴雨的肆虐。这样的气候不仅给我们的出行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还使得我们的财产受到损失,尤其是汽车。
汽车行业
《我们不一样》这首歌在 2017 年火遍大江南北,而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也愈发明显,80、90 甚至 00 后的消费者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车和别人不一样,所以不少车主都会对车...
汽车行业
7月8日,东风风行新风行T5/T5L在全国全面启动预售,预售共推出4款车型。新风行T5定位“加大号智惠5座SUV”,除全面升级国六动力外,在空间尺寸、外观内饰及配置等方面也有诸多升级。
汽车行业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东风风神AX7手动挡车型的实车谍照,这也是新车在无伪装情况下的首次曝光。设计方面,新车与现款风神AX7保持高度一致。配置上,新车相比在售车型有一定幅度缩水,并采用一款...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