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多可以停放多少天不开?维修师傅:尽可能别超过这个时间

行业
2019
09/29
22:41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虽然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但依然有不少人车子提回来开了没多久就直接放着车库里不动了,难道是人傻钱多?其实不然,很多人买车确实是为了出行方便,但也就是因为城市的交通拥堵,上班开车出门还不如坐地铁公交,最终车子也就成了应急时以及节假日用用。

可是,我们也得知道,车不怕开,但怕搁置的太久,各种问题都出来了。最常见的就是电瓶会亏电甚至报废,等再使用的时候自然就没法启动车子,另外油液以及轮胎,刹车系统也会出现相应的问题。所以,我们一辆车到底能连续停放多久呢?维修师傅表示:最好别超过这个时间。

车子在停放一周后,就应该启动一次,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都要行驶半小时以上,当然对于长期在外的车主,最迟也不要超过一个月。

而且车子长时间不使用,再开起来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不灵敏的话,就需要到4S店做一次全面的保养了。不少车主也有反映,久置的车子刹车片会生锈,油液变质,一些电子设备使用起来不灵敏。特别是电瓶严重亏电,轮胎漏气甚至变形无法恢复,就只能选择更换了,特别是放再户外的车子,问题出现得会更加明显。

当然,新车相对来说,可能停放两三个月都没多大问题,但一旦超过这个时间,还不定时检查保养,无论是轮胎,电瓶还是刹车系统还是照样会出现问题。

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车主,对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即使没用达到里程输也要定期送进4S店进行保养,让车子的性能一直处于良好的状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以前交通还不是那么便利的时候,面包车可是炙手可热的载人运货工具,大街小巷跑的都是它。可是到了如今,除了小城镇可见度比较高以外,大城市基本就越来越难看到面包车的身影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老车...
汽车行业
去年上千万用户挤在共享单车ofo小黄车总部门口排队退押金,一时间ofo陷入风雨飘摇的境地;而在小黄车事情还未完全解决时,共享汽车TOGO途歌也陷入了“押金门”。
汽车行业
目前我国汽车的保有量位居世界第一,如此之大的汽车保有量足以证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如此之大的汽车保有量,也给气候环境带来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为了更好的改善环境现状,汽车的排放标准也是在逐...
汽车行业
前不久还为发布艺术品般的小米MIX α而意气风发的雷军,近日又被一件尴尬事困扰。他于去年承诺在微博抽奖送车,中奖人却迟迟未能领奖,不得不在微博公开讨车。这事还上了热搜,弄得全网周知。
汽车行业
日前,雷克萨斯官方发布了NX 300 Black Line Special Edition的车型官图,新车整体偏向酷黑的风格,前驱版车型售价为44710美元(现约合人民币318416元),四驱版本售价为46110美元(现约合人民币328386元...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