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上坡,只懂得D挡踩油门?老司机:多做一步又快又稳

行业
2019
09/30
22:38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现在自动挡车型已经很普及了,简直是新手司机和女司机的福音,好开易上手,D挡就能走天下。但是,自动挡在上坡的时候,很多司机依然是挂着D挡踩油门,觉得凭着动力就能把车子“推上去”。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老司机表示:上坡多做一步又快又稳!

在上坡时,如果挂着D挡踩油门,一旦动力不足,就会出现溜车的现象,严重的还损坏变速器。那么,老司机一般的做法都是:挂L挡低速上坡,让发动机维持在较高转速状态,保持大的扭矩输出,上坡更方便,有效防止溜车。另外,在陡坡起步的时候,防止车子倒溜就要合理使用手刹,按照“踩刹车-挂L挡-松手刹-松脚刹-踩油门”的步骤来进行。

当然,并不是每款车都配置了L挡位,如果是手动一体的就切换到手动模式,使用1、2挡爬坡。如果不是,那么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是否有“上坡辅助功能”,开启后再挂D挡,这样不仅上坡快还稳,对于上坡和越野都非常实用。

而对于下坡来说,坡度比较小的路面,我们可以直接使用D挡配合刹车即可应付。但如果是比较陡的下坡路,就不能一直使用D挡,以防车速过快出现制动失灵的情况。自动挡车型最好切换到L、S挡,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来匀速下坡。

总结:虽然自动挡车型驾驶起来相比手动挡更简单,但是也是有一些知识需要学习的,了解清楚日常用车更安全。所以,各位老司机开自动挡时,面对上下陡坡都是怎么做的呢?欢迎留言分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现在汽车越来越便宜,开得起汽车也不是什么有面子的事情,但是有车代步出行更便捷,活动空间更大是没车的人无法理解的。如果你经济不充裕,也想购买一辆汽车代步使用,那么我建议你一定要避开以下几种汽车...
汽车行业
2011年,大众CC引入国内,一改往日大众低调、稳重、老气的形象,性感的“翘臀”、“含蓄柔美”的前脸、“迷人”的无边框车门……CC的横空出世,不仅改变了人们对大众“造型平庸”的固有印象,而且成为大众...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在商务车MPV这一细分领域里,抛开GL8这个王者般的存在,基本上可以称得上是本田的天下了,但是艾力绅和奥德赛之间的明争暗斗一直没停过。这不,这边全新艾力绅刚于9月11日上市,那边奥德赛就已...
汽车行业
对于好面子这事儿,相信任何一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吧。常年在外奔波工作,事业有成后衣锦还乡,这是大多数人所向往的事情,而开着一辆好车回家,在现在或许可以对应这句古语。正值国庆假期前最后一天上班...
汽车行业
渲染图中的全新吉姆尼皮卡版前脸设计和普通版完全相同,但皮卡版车型配备了四个独立的车门,并在尾部增加了一个小货斗,实用性进一步增强,硬朗的外形和牧马人的皮卡版车型——角斗士有几分相像。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