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SUV正式发表,有钱,你会想买吗?

行业
2019
11/26
22:53
陈庆镒
分享
评论

来源:陈庆镒

奥迪在 2019 年洛杉矶车展发表品牌最新性能化SUV RS Q8,这辆经过武装的品牌旗舰SUV搭载与 RS 6 相同的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高达 600 匹,配上 quattro 四驱系统、四轮转向系统与主动式气压悬挂,在正式发表前曾去挑战德国纽柏林北赛道,并跑出 7 分 42 秒 253 的单圈成绩,夺得了最速 SUV 的称号!

搭载 600 匹马力的 4.0 升 V8 引擎,极速可达 305 公里/小时

Q8 车系是奥迪在 2018 年推出的品牌旗舰SUV,除了豪华之外更拥有和 Q7 不同的流线跑车化外型,倾斜的 D 柱是 Q8 的最大特色,搭配上重新设计的车头与车尾,让 Q8 拥有比 Q7 更运动化、更帅气有型的外表。而这次奥迪兑现了会推出更多 RS SUV的支票,带来顶级性能版的 RS Q8,让重口味热血驾驶能有不一样的选择。

RS Q8 动力源自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原本各界推测性能输出应该会针对SUV格而有所调整,没想到奥迪替 RS Q8 使用和 RS 6 相同的输出设定,最大马力和扭矩分别为 600 匹、800N.m,负责传输动力的包含 8 速 Tiptronic 变速箱与 quattro 四驱系统,原厂数据显示 RS Q8 只需 3.8 秒就能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极速一般状态设定在每小时 250 公里,若搭配 RS 陶瓷刹车系统则可解禁至每小时 305 公里。

传动与底盘系统方面,RS Q8 的 quattro 系统具有运动化后差速功能,在激烈操驾状态下会分配左右后轮动力输出比例,且随着车辆动态的不同 RS Q8 也会针对个别车轮施加刹车力道,让车辆能达到最佳化的循迹性与操控表现。底盘方面配备 RS 性能化减震筒与主动式气压悬挂,另还有 EAWS 主动式防倾系统与四轮转向系统,让 RS Q8 拥有绝佳的 On-road 动态表现。而在 Off-road 的部分则有底盘离地高可调功能与陡坡缓降系统,让 RS Q8 具有一定的地形穿越能力。

具有 RS-Mode 性能化模式,可透过方向盘快速进入与切换

RS Q8 搭载的奥迪drive select 可程序车身动态系统具有 7 种模式可选,包含 Comfort、Auto、Dynamic、Allroad 和 Off-road,再加上 RS1 和 RS2 两组个人化设定模式,依模式的不同会针对引擎、变速箱管理系统、动力方向盘、气压悬挂、四轮转向系统及引擎声浪进行调整。其中 RS 车型专属的 RS1 与 RS2 两组模式,可透过设置在方向盘右侧的 RS Mode 键快速进入与切换。

对应强悍性能输出,RS Q8 外表霸气又凶悍,车头使用亮黑色 6 边型单体水箱罩,内部为平光铝质栅板及红色 RS Q8 徽饰。车尾换上造型更抢眼的尾翼、RS 车型专属的大口径椭圆排气尾管,外扩的前后轮拱是向品牌 quattro 性能 DNA 致敬的象征,而尾灯左右两侧下缘钣件更开凿出导流孔道,进一步提升 RS Q8 的视觉张力!

导入计划部分,RS Q8 则可能要等到 2021 年才会登陆国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本月经历了国内的广州车展和大洋彼岸的洛杉矶车展之后,2019年汽车圈的国际性质展会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尤其是在我们亲身感受到此次第十七届广州车展的热情后,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非豪华品牌,可...
汽车行业
广州车展在上周五正式开启,各式各样的豪车、国产车、合资车迎来了不少媒体人的目光。其中最为夺人的,还是要属各品牌推出的概念车,要数被最多媒体包围观光的,还是要属以下这四款概念车!
汽车行业
贾跃亭回国的日子依旧遥遥无期,但是曾经孤注一掷的FF91却愈发接近量产,只不过如今的公司CEO毕福康透露道,这台车的售价或将在140万元上下,并于明年9月前交付。
汽车行业
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车企们不仅打价格战,还在不断的推出各种吸引眼球的高配置车型。毕竟低价格加上高配置,对广大消费者来说都是超高性价比。特别是以下这4种配置,一旦用过后肯定都说好,看看你的...
汽车行业
日前,据官方消息,新款奥迪Q7将于2020年2月上市,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看上去更有层次感并颇具野性。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