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技术、“玛莎”前脸,这台国产轿车要逆天?

行业
2019
12/08
23:35
有车以后
分享
评论

来源:有车以后

此前我开过思皓E20X,作为江淮和大众一起打造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其底盘质感确实很有大众的味道,所以自然对这次试驾的嘉悦A5有了些许期待。它作为和大众共线生产的紧凑型轿车,和大众其它车型一样,都基于“德国VDA质量标准”制造。那么究竟这款外观和内饰都很不“大众”的嘉悦A5,能否提供和大众一样的品质呢?通过全面测试来了解一下。

虽说嘉悦A5与大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从外观来看却没有半毛关系。出自意大利汽车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的它,全身都充满了犀利的线条,另外前格栅内部是由12条竖状镀铬饰条组成,配合六边形的中网,颇有一番玛莎拉蒂的味道。

车身侧面则是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营造出动感的姿态。在车窗下沿部分还能看到贯穿整个A柱到C柱的镀铬饰条,与某产旗下的某些车型有着些许相似。

在车身做工方面,嘉悦的平均间隙为3.5mm,属于中等水平。而平均漆膜厚度为104.4μm,相对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来说,漆膜厚度偏薄。

虽然嘉悦A5采用了掀背式的设计,但是后排的车顶采用了内凹的设计,实际体验下来,后排的乘坐空间并不差,而且中央地板的凸起也并不高,坐起来并不觉得难受。另外座椅填充物的柔软度适中,所以整体表现并不会因为造型而有所打折。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座椅靠背角度不可调节。

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也还不错,前门板能够放下4支中号矿泉水瓶,后门板也能放下3支中号矿泉水瓶,而且前后排都配备了水杯架,分别能放下2支中号矿泉水瓶。另外像常规的一些储物格都一应俱全,不过中央扶手箱的深度较一般,装下小号的矿泉水瓶都稍显吃力。

得益于掀背式的设计,嘉悦A5在后备厢空间的表现非常不错,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依然能获得1010mm的进深空间。另外后备厢的开口也比较大,方便货物的搬运,加上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无论是空间还是空间灵活性表现都完全OK。

嘉悦A5全系搭载1.5T全铝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最大扭矩为210Nm,与之相匹配的是来自邦奇的CVT变速箱。虽然发动机低扭的表现比较出色,但是动力来得并不突然,很大一部分原因与CVT变速箱流畅的换挡动作有关。不过这种动力储备的持续时间不长,所以中后段的加速就略显疲软,对于日常行驶绝对算是够用了。当然你也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此时发动机会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转速区间,动力响应也更为积极。

在我们PT8-120加速测试中,嘉悦A5获得了12.2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虽然成绩较为一般,但是平顺性绝对是同级别中上的水平。嘉悦A5配备的是朝阳SU3 18a轮胎,尺寸为215/50 R17,是一套主打公路舒适性、湿地安全性的四季轮胎,最终我们测的百公里刹车距离为40.55米,击败37.5%同级对手,表现一般。

嘉悦A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悬挂组合,整体调校偏舒适性,虽然对于小颠簸的过滤比较到位,但是支撑性表现还是有待提升。例如在紧急变线的时候,车身的反应还是会慢半拍,当然这种为了舒适性牺牲一定的操控性也合情合理。最终在我们的舒适性实测中,嘉悦A5的平均颠出水量为83.33ml,成绩并不理想。隔音方面,嘉悦A5在60km/h时速下的噪音值为59.5dB,属于同级别中上水平,对于路噪和风噪的隔绝还算不错,只不过在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比较明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信有不少车主朋友选择在假期开车出行,自驾游成为了许多人近些年新兴流行的出游方式。如果是长途出行,高速公路自然是最优的选择,毕竟能为出行省下不少时间,但高速公路由于行车速度很快,一不留神,发...
汽车行业
经过初选与 10 强决选,2019-2020 日本年度风云车的得主终于正式出炉,并在日本东京湾的东京国际交流馆举行颁奖仪式。新一代的 Toyota RAV4荣放以 436 票的成绩击败同样备受好评的 Mazda Mazda3昂克赛拉,...
汽车行业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可能会减持其在PSA集团的股份。此前,东风汽车已聘请多家银行研究各种方案,此举可能会减缓PSA集团和FCA集团的合并进程。
汽车行业
地球上的物种已经没法满足中国品牌新车命名的需求,于是向外太空延伸,星是个不错目标。
汽车行业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也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对于想要买车的朋友来说,除了汽车的外观之外,还有一些配置和参数也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如果打算在未来的1-2年时间内购买一辆汽...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