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13款车型销量榜:前十自主品牌仅占一席,八款都是轿车

行业
2020
01/14
11:33
没车不行
分享
评论

来源:没车不行

根据此前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年,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2110.3万辆,同比下跌9.3%。其中,2019年轿车累计销量为1026.9万辆,同比下跌10.9%;SUV累计销量为1003.1万辆,同比下跌5.6%,跌幅最小;MPV累计销量为170.5万辆,同比下跌19.8%,跌幅最大。

而根据日前中汽协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含新能源乘用车及商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20.6万辆,同比下跌4.0%。也就是说,2019年新能源汽车年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完成97.2万辆,同比下降1.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完成23.2万辆,同比下降14.5%;燃料电池汽车销售完成2737辆,同比增长79.2%。

系别销售占比方面,尽管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占比回到了40%以上(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92.9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但全年仅完成了840.7万辆的销量,同比降幅达到15.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2%,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2.9个百分点。而德系(24.2%)、日系(21.3%)销量占比均有所上涨,美系(8.9%)、法系(0.6%)、韩系(4.7%)全线下跌。

具体车型销量排行榜见下表:

从销量榜中可以看出,尽管SUV跌幅最小,但热销车型依旧以轿车为主。前十名中轿车占了八席,前三十名中轿车占了十九席,且以较大优势领先的第一名(朗逸)和第二名(轩逸)均为轿车。

SUV方面,仅哈弗H6一款SUV进入前十,且也是前十中唯一的中国自主品牌车型。表现最亮眼的当属一汽-大众探岳以及换代的长安CS75。

MPV方面,除了五菱宏光凭借37.5万辆的销量排在第四名,最热销的都是排在第31名的别克GL8了。作为跌幅最大的板块,广汽传祺GM6和吉利嘉际作为新推出的进军家用MPV领域的战略车型,都给品牌带来了3万+的销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面提到的几款全新换代车型,官方尚未发布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的消息,不确定因素较大,而接下来提到的这款全新换代车型,是离我们最近的。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则将于今年2月18日正式上市,目前已有预售价公布...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黑色能给人酷酷的神秘感,也是最经典百搭的颜色,万能的黑色系,可以满足你所有的穿搭要求。在汽车上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大家也可以看到很多车友的改装方案都是“黑武士”的风格,顾名思义就是一...
汽车行业
2020年到来,21世纪进入了20年代。与大家分享过去20年诞生的、让人印象最深刻、同时几乎以一己之力影响整个行业的几款车型。
汽车行业
2020年东京改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其中本田就带来了“本田之魂”S2000跑车的20周年版,以及初代思域Type R EK9等多款改装车,想必JDM粉们都已经看湿了……
汽车行业
近日,美国市场2019年全年销量最佳的车型排行榜已经正式揭幕。那么, 到底哪些车在美国成了“爆款”呢? 让我们一睹为快。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