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减配仍不道歉,马斯克怼用户:“是你们自己没选!”

行业
2020
03/08
16:02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来源:SUV大师

在国产特斯拉model 3因将随车清单中写明的配备HW 3.0芯片偷换为HW 2.5芯片被车主投诉之后,该事件又迎来了新的进展,而这一进展却令更多车主领教了马斯克的“莫名其妙”。

当地时间3月5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其TWitter上回应称:“那些抱怨的人实际上并没有选装FSD功能,如果选装了FSD功能,特斯拉会为他们免费升级为HW 3.0芯片。”

而3月3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对此事的回应则称,之所以出现了硬件安装的不一致,是受到疫情期间供应链的影响。并表示,“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我们将按计划陆续为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请有更换需求的用户,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预约,敬请耐心等待。”

相比于此前特斯拉中国方面给出的承诺,马斯克的推文中让人看到的是其不但没有表达出应有的歉意,反而指责消费者没有选装FSD功能。对于马斯克的强词夺理,显然引发了更多的不满,在其推文下面,人们纷纷指责他说谎。

在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主的的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中,清楚的写明了该车配备的是HW 3.0芯片,但实际装配的却是HW 2.5芯片,若不是车主拆下整车控制器,或许这件事就此被“瞒”了过去。

此外,在2019年4月特斯拉举办的“Autonomy Day”发布会上,HW 3.0芯片首次展出时当时特斯拉就明确承诺过,“HW 3.0将使全部车辆在不影响成本和行驶里程的情况下,使安全性和自动驾驶能力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由此来看,马斯克显然是已经忘记了特斯拉曾经对他的消费者所作出过的承诺。

不仅如此,随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芯片被换的曝光,有媒体爆出部分进口Model 3也存在芯片“减配”现象。报道称,在一个近400人的进口Model 3微信群里,多数车主发现自己的Model 3也仅配备了HW 2.5的芯片,目前已有数十人向各投诉平台投诉、举报。

或许是车卖的太好了,特斯拉和马斯克在面对车主时总是显得格外的“强硬”。或许马斯克先生已经忘了上海工厂的“中国速度”,以及特斯拉在中国所获得的将近2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此外,据特斯拉于2月13日发布的向SEC提交的2019年报告显示,2019年,上海政府向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了约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的某些特定补助,包括约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现金和价值约3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的其他补助。

然而,现在显然与当初“哽咽”着感谢中国时不同了,面对如今强势的马斯克先生,不得不说,这真是让中国车主们“始料未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对中国车市来说,这样的开局仿佛是开了“地狱”模式的难度设置,在我们有车以后前不久做的问卷调查中显示,两万人之中,有33%的消费者因为疫情的影响放弃购车。显然,各大汽车厂商...
汽车行业
2020年3月5日,长安全新产品——UNI引力系列首款车型UNI-T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完成全球首发,该车预计将于今年6月上市。作为长安品牌全新的产品序列,长安已经为UNI引力系列规划了4-5款新车,包含运动型SUV...
汽车行业
最近,宝马换标的消息让整个汽车圈都沸腾了,宝马用了一百多年的车标这次要改变了,据说是为了品牌战略升级所需要。
汽车行业
随着新冠肺炎新增感染人数的逐日下降,以及治愈人数的稳步上升,新冠病毒疫情在国内终于得到有效的控制,长达一个多月紧张焦虑的心情,终于初步得到了放松,迎来了万物复苏的3月。
汽车行业
当前,我国汽车市场消费群体越发年轻化,车辆的动力水平和操控性能已经成为了用户购车时的一个重要指标,厂家也开始逐渐向这部分消费群体倾斜造车资源。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