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6唯一的对手,与宾利添越同平台,这款轿跑没有短板?

行业
2020
03/22
19:30
功夫AUTO
分享
评论

来源:功夫AUTO

宝马X6作为轿跑SUV鼻祖,在这一细分市场有着开创性的地位。当下SUV市场热度之高,从兰博基尼、劳斯莱斯都开始进军SUV市场便可见一斑,但同时,轿车的驾驶趣味确实是SUV难以企及的,于是主打运动和操控的宝马想出了让SUV与轿车相结合这一奇招,在保证出色的空间表现的同时,也能带来优于普通SUV的驾驶体验。

自问世以来,宝马X6独孤求败,在细分市场长期处于“找不到对手”的状态。直到2018年,奥迪Q8的到来,才让宝马X6有了货真价实的竞品。

奥迪Q8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等车型同平台,而更宽裕的尺寸和更运动犀利的设计,让Q8当仁不让的成为家族最旗舰的SUV产品。

前脸格栅造型虽然还是奥迪的家族风格,但是经过暗色外观套件的加持,运动气息呼之欲出;两侧大灯组造型也是家族最新设计,将精致巧妙展现得淋漓尽致,LED日行灯点亮后仪式感满满,保持了灯厂该有的实力。

内饰部分,Q8的整体布局和A8非常接近:三块大屏营造科技感,而贯穿式出风口以及不同材质的用料,也让豪华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精致是奥迪在同级别不可多得的优点,座椅的实际乘坐体验相当棒。

空间方面,奥迪Q8长宽高分别为5006*1995*1704mm,轴距2995mm,相比宝马X6有一定的优势。从侧面来看,溜背式的车顶符合轿跑SUV的定位,但是溜背的幅度并不大,是为了保证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值得一提的自然是,Q8的车门采用无框设计,这个细节非常吸睛。高配车型最高可配备22寸轮圈,足以衬托出Q8的气势。而尾部设计相比车头要收敛很多,贯穿式尾灯组辨识度极高。

动力上也是主流搭配,2.0T和3.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和340马力,扭矩分别为370和500N·m,匹配的均是8AT变速箱,并且全系车型均搭载全时四驱系统。

按照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来看,2.0T车型是在7.4秒,而3.0T则是6.2秒。从实测来看,这个数据相对保守一些——如果测试环境比较好,2.0T车型也能跑出7秒内的成绩。

奥迪Q8作为一款比较运动的轿跑SUV,它的价格与表现是相匹配的,就算在轿跑SUV领域称王称霸的宝马X6遇到它,恐怕也不能拍着胸脯说自己稳赢。

至于短板,可能唯一的不足就是将奥迪的某些特性完全继承,比如没有特别极限的操控,开起来总有一种沉稳和理智,但换个角度想,这又何尝不是一大优点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提到路虎,大家首先会想到揽胜系列,然后就是发现系列。其实在越野能力上,发现系列显然要比揽胜系列更适合探寻未知领域。
汽车行业
奥迪在2019年最火爆的SUV,要数奥迪Q5L。
汽车行业
比亚迪汉的新车消息也发布了很多,新车作为比亚迪在今年的重磅车型,还未正式上市就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日前,新车视线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比亚迪发布了更多汉车型的内饰细节,新车内饰更注重“新中式...
汽车行业
要问现在国内SUV哪家强?很多人都认为是国产品牌,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在合资里的话,我认为是现代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这还得从现代的ix35说起,自从ix35以11.99万的售价起,就已经决定...
汽车行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中国汽车市场,让市场变得更加激烈,虽然中国车市近两年来进入寒冬,但不可否认的是,中级车市场和豪华车市场销量的逆势增长。今天我们说到的就是豪华车市场,在豪华车市场上,BBA...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