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堪比汉兰达 平顺性不输凯美瑞双擎 试驾轻混版沃兰多

行业
2020
12/22
21:05
三个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三个司机

你是否有这样的烦恼?开惯了传统大排量自吸换上小排量增压车型后,日常驾驶中总感觉起步没那么顺畅,没有了轻点油门就走的从容感,老想多给脚油门把速度轰起来才够痛快。而当你想用下号称“省油利器”的启停功能时,时常会被发动机的突然启动吓“一机灵”,恨不得马上除之而后快。

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的车型,既要低油耗还要兼顾平顺性,给动力加上一套轻混系统是目前成本较低又能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案,下面我们就借着试驾雪佛兰沃兰多48V轻混版的机会,看看这套动力在它身上的表现究竟如何。

01 底盘调教偏运动,轻混助力油耗及平顺性

其实,原本沃兰多的这台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在日常驾驶时的动力表现就不算差,低扭动力充沛而有力、无论是加速、怠速和爬坡时这台三缸机也没有特别异常的抖动,但它毕竟是一台搭载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SUV车型,大多数人对它的心里预期很难与平顺和省油沾边。

不过在48V轻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这台沃兰多48V轻混版确实在驾驶细节方面的“平顺性”有所提升,同时这套轻混动系统对油耗也更加友好。这套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轻混系统拥有五种模式,能在驾驶时根据车辆当时所处的状态自动运行。

首先,从静止到起步的状态下48V系统会先于发动机工作。在驾驶感受方面,整个提速过程也能达到电动车那种直接有力的感觉,油门的响应非常积极,能给你轻点油门就走的从容感,尤其是在城市中走走停停的路况跟车时毫不费力,驾驶起来非常的轻松。

由于启停系统工作时电机会帮助发动机启动,减少了发动机从静止到突然运转时突兀的震动感,所以在沃兰多48V轻混版身上,你也能直观感受到自动启停功能在运行时也变得更快也更平顺了,完全打消了想关上它的冲动。

在急加速时电机也会提供一定的动力,虽然在直观感受上并不明显,对动力提升的帮助也不算大,不过当1.3T发动机多了帮手而不用每时每刻都出全力时,油耗自然会有所降低。而在滑行和制动时,能量回收系统会启动,将储存的电能循环利用,能更进一步节省油耗。

即使多了48V轻混动系统的加持,这台沃兰多48V轻混版开起来的感受还是更偏运动一些,动力输出和制动力度都很线性,底盘调教的风格也偏硬朗,高速行驶车型表现的非常稳健扎实,在经过过减速坎和不平的路面时,悬挂也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坐在车内的乘客不会觉得很颠簸。

另外,这台沃兰多48V轻混版的转向风格还支持标准和舒适两种风格可选,在标准模式下转向的整体力度偏沉稳,更适合在高速和山路驾驶,能提供更好的稳定性。舒适模式的转向风格偏轻柔,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段行驶,开起来更惬意。

02 颜值依旧能打

从车身上凌厉的肌肉线条上你就能感受到这台车独特的运动气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上风格硬朗的Redline套件,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格栅两侧的风道、黑色下扰流板等细节设计的也很用心,不但让车头看上去更美观还能起到优化风阻的作用。

沃兰多48V轻混版侧面看上去非常的修长,整体车身重心呈下压的趋势,饱满有力的腰线让侧面更显力量感,纯黑色的轮毂和后视镜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4mmX1807mmX1627mm,轴距为2796mm。

车尾整体线条也很丰富,看上去也是满满的肌肉感,尾部顶端的悬浮车顶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觉,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使用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亮眼,熏黑的尾标和下包围设计来自Redline套件。

03 内饰战斗气息浓郁、空间布局灵活

一坐进车内你就能明显感觉到视野非常的开阔,这主要得益于新车优化了后视镜和A柱的设计,再加上面积不小的全景天窗,即使坐在后排也会觉得非常亮堂。

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更利于操作中控区域的功能按键。细节方面,方向盘、仪表台、侧门板、座椅、中央扶手和档把等处均采用了红色缝线处理,搭配上深色内饰,让人一坐进车内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战斗气息。

别看中控屏幕只有8英寸,但其搭载的功能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备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全新一代OnStar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微信组队等非常丰富的功能。

空间方面,新车采用了5+2的七座布局,首先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可以分别放倒,放倒后和五座车型的后备箱空间几乎没什么区别,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4/6分割放倒,当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堪比小货车的纯平空间。

总结:

当小排量增压遇上轻混动系统,让我们能在沃兰多48V轻混版这台SUV上体会到难得的平顺性,48V轻混系统在不同工况下对发动机的助力也为你节省了不少油耗,而且自动启停在它身上不再是鸡肋,反而成了离不开的省油利器,灵活的空间布局和运动感十足设计也是这台车的优势。如果你对空间和油耗有一定追求,而且对于它的这种独特风格的设计情有独钟的话,不妨考虑下这台沃兰多48V轻混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