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中大型轿车亮相,长超4米9+保时捷前脸,卖得动吗?

行业
2021
02/23
21:47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过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比亚迪、小鹏、蔚来以及理想等等耳熟能详的品牌,如果提到ARCFOX极狐品牌,相信有不少消费者会感到陌生。实质上,ARCFOX极狐是由北汽与麦格纳的合资公司打造,而麦格纳则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还为奔驰、宝马、捷豹等品牌代工造车,可以说是强强联合。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个作为北汽新能源旗下一个专注纯电动车生产的中高端品牌,早在2016年8月份就正式发布,相比很多造车新势力一点都不晚,但ARCFOX品牌当前的市场关注度依旧很低,不过其也在暗自发力,在首款车型ARCFOX αT销量“扑街”情况下,极狐品牌近日又将推出中大型纯电动车ARCFOX αS,相比ARCFOX αT定位更高,以期通过再上攻寻找增量点。

外观方面,ARCFOX αS继承了ARCFOX αT相同的家族设计理念,车头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封闭式前格栅,配合锋利的大灯以及雾灯区造型,让整个前脸具有一定的进攻性。此外,下压的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多条隆起的筋线组合,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个人觉得新车的前脸设计太过于中庸,尤其是对于高端定位的品牌来说,在第一印象中就失去了主动权。

侧面设计和当前比较火热的几款纯电动轿车很相似,都是大溜背+隐藏门把手元素,但车顶线条下滑得不是很顺畅,略显突兀,有点像Coupe SUV的感觉。尾部则通过弧线贯穿LED尾灯,配合车尾顶部的小鸭尾造型设计,增强了车尾的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0/1940/1599mm,轴距为2915mm,相比比亚迪汉略显逊色。

进入车内,ARCFOX αS内饰设计设计属于传统和简约之间,使用了很多线条和曲线来凸显设计感,内饰材料也比较丰富,钢琴烤漆、铜色装饰条、镀铬以及银色装饰条等的加入让整个内饰看起来还是非常豪华的。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整体镶嵌在中控台内,有点类似于奔驰E的设计手法,而换挡机构同样采用纯电动车型常见的换挡旋钮。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α-OS车载智能系统,支持三屏联动、人脸识别、8英寸平视显示屏(HUD)等配置,而且还搭载α-Po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达到L2.5级自动驾驶功能。另外根据不同配置车型,该车还将装配遥控泊车、哈曼infinity12扬声器豪华音响、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等较为流行的智能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其中两驱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18马力(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四驱版本的系统最大功率为435马力(320千瓦),峰值扭矩为720牛·米。电池和ARCFOX αT一样,采用由韩国SK制造的三元锂电池组,共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供用户选择,续航最高708km,其次还有525km、603km两个版本。

从技术层面来看,ARCFOX αS是与之前的SUV车型ARCFOX αT高度雷同的衍生产品,整个底盘和电池、动力系统都是完全相同的配置,只是因为轿车车身更低的风阻和整备质量,αS同等动力配置的车型续航要比αT多了50公里左右。

目前来看ARCFOX αT已经是一款失败的产品,而ARCFOX αS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依然很难扛起销量大旗,撇开新势力中的小鹏P7不谈,即便是比亚迪汉,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都是ARCFOX αS无法逾越的一个门槛。极狐的高端化路线面临着严重的问题,知名度不足,定位不清晰,亮点很少。极狐在首款车型哑火的情况下,急忙推出更为高端的车型,在外界看来,无疑是在拿市场和消费者试错,这种没有生命力的产品想要出圈,很难。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可能会让大多数国内车迷一头雾水,因为很多人压根儿不知道这款车该怎么读,其实转化成汉语名字就是北汽极狐阿尔法s,不过听起来依然很复杂。近两年很多国产品牌已经醒悟了,通俗易懂的中文名字反而更容易形成卖点,哈弗大狗和坦克300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奇瑞星途揽月也已经放弃了vx字母名字,这才是下一阶段国产新车的命名新主流。正所谓“死要面子活受罪”,名字看起来很有逼格,但念不出来谁还会买这车?

对于ARCFOX αT的产品设定来说,较为中庸的造型和配置很容易让人提不起兴趣,而复杂难念的命名更不会让人深刻记忆。参考此前ARCFOX αT的定价,这款新车想在售价上拿出惊喜已经不太可能。在如今相对趋于成熟的新能源市场下,ARCFOX品牌才姗姗来迟,在缺少曝光度和品牌认知度的前提下,再加上竞争对手强大的实力,ARCFOX αS未来或将难逃被市场边缘化的命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