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大块头”跌25万求生,比雷克萨斯LX570大,越野不比陆巡差

行业
2021
03/01
21:25
燕赵女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辆全尺寸SUV车型,不仅意味着乘坐更加舒适便利,也体现了自己的身份、财力等。目前市场上热门的全尺寸SUV车型中,较为亲民的有“陆地巡航舰”之称的丰田兰德酷路泽,还有不输丰田陆巡的实力却只卖普拉多价格的日产途乐。看中品牌的则选择奔驰GLS、宝马X7 或是雷克萨斯LX570。其实,市面上还有一款差不多被人们遗忘的豪华全尺寸SUV车型——英菲尼迪QX80。

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QX80可谓是日产最高端的SUV产品,而作为豪华品牌,在档次和面子上,或许也会比陆巡更出色一些。这款车型目前国内指导价为106-115万元,相比于其他几款巨无霸SUV来说,这个价格也不算贵。但即便如此,这款车去年累计销量仅仅为155辆,12月份销量为1辆,可以说是非常惨淡。如今英菲尼迪QX80也不得不“以价换量”来争取市场份额,根据车主之家报价来看,2019款 5.6L 标准车型最高已有25.2万元的终端优惠,那么,如今这款“巨无霸”车型值不值得买呢?

首先从外观来看,前脸部分配备有英菲尼迪家族标志性大尺寸四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镀铬网状结构进行装饰,并且格栅周边加入了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包裹,整体十分精致且霸气。两侧“刀刃”形状的大灯组,迎合全LED光源,看起来有着很强的凶悍感。前保险杠两侧为尺寸较大的导风口设计,两侧雾灯处装饰加入了精致的镀铬条,搭配可以拉伸前脸宽度的贯穿式前包围镀铬,却足以显现其豪华全尺寸SUV的霸气与精致氛围。

作为一款全尺寸大型SUV,英菲尼迪QX80车长达到了5303mm,宽度超过两米,高度也是达到了1927mm,轴距为3075mm,再加上其设计线条较为平直,让整辆车显得相当魁梧。22英寸的超大轮毂在其他车辆面前早已经是“巨人足”,但装在QX80上只能说刚刚好,可见其车身的壮实程度。尾部同样是以彰显宽大、敦实为主,后挡风玻璃的面积相当宽大,平直的镀铬饰条将左右尾灯连接在一起,显得车尾更宽。而外延而出的粗壮后包围,则带来了一些野性氛围。

内饰造型有些年代感,不过内饰基本都采用了带缝线的皮革包裹,豪华感依旧不输。除此以外,车内还大量运用桃木装饰,颇有美式老家具的味道。方向盘外圈使用了一整块的实木装饰,盘辐很大,给人感觉十分扎实稳重。仪表盘采用机械仪表与液晶显示屏结合的设计,中控则搭载8英寸中控屏,整体配合起来就是给人一种感觉——老。这也是QX80最核心的问题之一,看看隔壁家的LX570,无论是豪华感还是科技程度又或者是内饰的设计,都要比它强不少。

但是QX80的舒适可谓一绝,毕竟是日产的旗舰级SUV,座椅布局采用2+2+3的形式,后排两个独立的"日产大沙发"显得名副其实,且也用上实木材质的中央扶手也显得十分巨大,使之不仅能体现出充沛的乘用空间,更是能展示出一些尊贵属性。后备厢容积方面,常规状态下为470L,当第三排被放倒后可以达到1405L,如果将第二排也放倒,那么你将拥有一个金杯车的容量,夸张的2693L。这个应该算是大型SUV的真正优势吧。

而且作为一辆百万豪车,该有的配置也基本都有,诸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动天窗、电动后备厢、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排液晶屏以及15扬声器BOSE音响等等安全舒适配置都有配备,相比同级车型有过而无之不及。

此外,QX80还作为一款越野能力十分出色的豪华大型SUV。其搭载一款5.6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8马力,扭矩可达555N·m,匹配的是7AT变速箱,拉动这台超2.7吨的车身问题不大,而且可以给人很强的动力体验,更重要的是它比涡轮更平顺可靠。而在底盘方面,前后双叉臂悬架加入动态液压控制系统,所以说在极限驾驶中它会有更好的车身姿态。另外还配备有全时四驱系统,使用非承载车身结构,如果你对途乐有了解,那么QX80的实力就更不用多说,相比雷克萨斯LX570更出色。

不可否认,QX80的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无论是外观设计、动力系统、越野能力以及空间配置上都不输同级别车型,但是内饰老气是最大的短板,主打的美系复古豪华风格并不被大众消费者所接纳,不过如今跌25万的终端优惠也让英菲尼迪QX80的性价比进一步提高。因此,如果只讨论性价比的话,似乎"豪华版途乐"英菲尼迪QX80的性价比会明显高于"丰田系"的雷克萨斯LX570。那么,对于英菲尼迪QX80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