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捕捉器堵塞,油耗翻倍动力低,大众探岳330TSI又出事了?

行业
2021
04/05
22:02
汽车森林
分享
评论

来源:汽车森林

EA888发动机,是当下大众燃油车最为倚重的动力。但是EA888在国内口碑却并不是太好,前期的烧机油问题到现在都是大众、奥迪老车主的心病,前两天编辑还偶遇了女车主让加油站工作人员帮忙加机油的场景。

然而,当EA888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半的时候,国内的大众车主却再次坐不住了,多位车主用车过程中油耗高、动力低,4S店告知颗粒捕捉器堵塞,只能跑高速解决,这可难坏了众多车主,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位一汽-大众探岳330TSI车主反映,自己刚买半年的车子,正常行驶油耗是百公里8L左右,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油耗却突然翻倍,甚至达到了百公里20L左右,同时动力却大打折扣,自动启停功能也随之失效。当车主一头雾水地去4S店检查才知道,自己的车子颗粒捕捉器堵塞,4S店给出的建议是多跑高速,但是忙于工作的车主显然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高速公路撒欢,车子也只好停放起来。

以上车主的遭遇并非个例,在许多一汽-大众探岳的车友群里,颗粒捕捉器堵塞故障相当普遍,大多车主都遭遇了油耗大幅升高,但是动力下降,自动启停失效的问题,4S店给出的建议也是出奇地一致:多跑高速。编辑询问了一下以上车主的用车工况,发现大多问题车辆都是330TSI车型,车子也都是刚提不到一年的准新车。

而一汽-大众经销商给出的解释为,短途行车工况对颗粒捕捉器不友好,长期堵塞会使颗粒捕捉器失效。但是失效后只能自费更换,维修费用高达5089元,准新车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车主相当恼火。

目前一汽-大众方面还没有对颗粒捕捉器堵塞故障作出解释,但是目前来看,出现问题的原因在于,为了使330TSI的EA888 3B发动机符合国六B排放,一汽-大众配备了颗粒捕捉器,但是在短途行车过程中,由于工况对颗粒捕捉器不友好,导致颗粒捕捉器不能及时再生,长期积累会使得颗粒捕捉器完全堵塞,只能更换。

说白了,大众第三代半EA888发动机并没有针对国内的拥堵路况以及排放政策进行调整,导致了更为先进的第三代半EA888发动机存在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隐患,同样的问题,在大众途观L等多款330TSI车型上也发生了。

写在最后

国内大众厂商为了迎合排放政策法规设计出的东西,却并不符合国人的用车实际情况,导致了车主买了新车不仅没有享受到更便捷的出行生活,还增加车主的成本(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更重要的是,多年后颗粒捕捉器彻底堵塞,更换的费用又该谁出呢?这样的问题该车主买单吗?大众对问题车型的召回提上日程了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