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能不能打死方向盘?老司机:除了这种情况,都可以!

行业
2020
01/14
11:34
没车不行
分享
评论

来源:没车不行

我们在驾校的时候,教练总是叫我们被打死方向盘,这样会很伤车,而拿到驾照之后,老司机也常说,不要打死方向盘,这样会很伤车。但是,我们也常常看到,出租车司机或者其他很多的司机也都是打死方向盘的,按道理不可能没有人和他们说过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到底能不能打死方向盘呢?

能不能打死方向盘其实这个并不是绝对的说法,也是需要看情况的。在目前的汽车设计中,有三种转向模式,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电子液压助力转向以及电子助力系统。因此,车行哥和大家分开说说这三种转向模式下打死方向盘能不能行。

机械液压助力系统中的液压泵的压力来源于方向盘转动速度,也就是转动的越快,压力越大。但是不会因为转向的角度大而增加其压力,并且每个液压系统中都会装设用以限制最高压力的安全阀。所以,结论是,机械液压助力系统打死方向盘是可以的。

电子液压助力系统通过判断方向盘转角的速度以及车速决定其液压泵的供油量,并且也设计了安全阀,同样的道理,打死方向盘的操作,在电子液压助力中也是可以的。

电子助力系统是没有液压单元的,只是通过电动机来提供助力转向,同样的,电动机也根据转角的速度以及车速决定,也具有一定的保护功能。所以,在方向盘打死时,因为没有角速度,电动机不工作,即使是在原地快速转动方向盘,由于系统具有安全保护功能,也不会对转向系统造成影响。

所以,总结来看,无论是哪一种的转向系统模式都可以在转弯,掉头,倒车等情况下打死方向盘的。但是,在某种情况下不能打死方向盘,不管是哪一种转向系统模式。那就是原地长时间的打死方向盘,因为这样会因为转向助力泵油压会一直处于最大值,这样肯定是不好的,但损坏的话倒是不至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根据此前乘联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全年,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2110.3万辆,同比下跌9.3%。其中,2019年轿车累计销量为1026.9万辆,同比下跌10.9%;SUV累计销量为1003.1万辆,同比下跌5.6%,跌幅最小;MPV...
汽车行业
前面提到的几款全新换代车型,官方尚未发布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的消息,不确定因素较大,而接下来提到的这款全新换代车型,是离我们最近的。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则将于今年2月18日正式上市,目前已有预售价公布...
汽车行业
众所周知,黑色能给人酷酷的神秘感,也是最经典百搭的颜色,万能的黑色系,可以满足你所有的穿搭要求。在汽车上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大家也可以看到很多车友的改装方案都是“黑武士”的风格,顾名思义就是一...
汽车行业
2020年到来,21世纪进入了20年代。与大家分享过去20年诞生的、让人印象最深刻、同时几乎以一己之力影响整个行业的几款车型。
汽车行业
2020年东京改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其中本田就带来了“本田之魂”S2000跑车的20周年版,以及初代思域Type R EK9等多款改装车,想必JDM粉们都已经看湿了……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