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长时间停放怎么办,老司机:这4个问题解决了就不怕

行业
2020
02/21
17:11
车早茶
分享
评论

来源:车早茶

近段时间全国人民都宅在了家,路上跑的车子也是寥寥无几,但我们经常提醒到,车子长时间停着不开,不仅电瓶亏电还会引起其他部位的损伤。对此,老司机表示:做到这4点,放再久也不用担心。

电瓶

车辆短期内用不到,也要隔几天把发动机启动一次,大概20分钟让蓄电池充充电,保证满电状态。当然在车辆熄火后,记得拔除所有的外接电源,比如点烟器、USB接口以及220V电源接口等。如若没办法启动车辆,最好就是将蓄电池的负极接线拆除,就能保证再使用时不会出现亏电的情况。

油液

机油、防冻液、刹车油、转向助力油都是有保质期的,如果是长时间停放的车辆要再次使用时,我们最好回到4S店对其进行保养检测,因为油液对行车安全以及汽车性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轮胎

车辆要是长时间停放不动,轮胎就只会受到一个方向上的力,随之就会产生变形,自然老化也是必然发生的。所以在长时间停放之前,可以把胎压打高一些,下次使用再恢复正常即可。但一般停放3个月左右的车辆再开,很快都能恢复到原来的性能的,只要注意停放地点不要有积水等污物

底盘

除了发动机,底盘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在准备长时间停放车辆之前一定要检查底盘是否出现问题。比如油底壳,减震器等部位有没有漏油或损坏的情况,确认清楚再停放。若是在潮湿的地下车库停放,底盘还会氧化生锈,所以停车地点也是很重要的。

那么到目前为止,你的车子停放多久了?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检查以上4个部分,以防在开车过程中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说起日系三剑客,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往往都是凯美瑞或者雅阁这两款车型,而天籁的存在感似乎有些薄弱。
汽车行业
此前,豪华入门SUV市场一直为BBA所占据,但随着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入驻这一细分市场,整个市场开始呈现出竞争多样化的局面。
汽车行业
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汽车市场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有着大空间的中大型SUV比从前要更受欢迎,甚至成为了不少二胎家庭的购车首选。
汽车行业
今天说的这款车就是一汽丰田TNGA旗舰车型——丰田Voxy,这台MPV的定于要低于埃尔法,与凯美瑞同级,新车的售价预计在20万之间,但是却有着埃尔法的颜值和空间。现阶段该车还未进行引入国内量产,但看破颇...
汽车行业
车东西2月21日消息,今日,乘联会公布了2月上半旬的全国乘用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的乘用车零售几乎处于冰封状态,第一周(2月1日~2月9日)日均零售811台,同比下降了96%。第二周(2月10日-2月1...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