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B:没有我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行业
2020
02/29
15:57
文武车道
分享
评论

来源:文武车道

如果你觉得起步价仅为31.48万的7座奔驰SUV,已经够便宜了,那么你可能真的错了。为了最大限度的凸显奔驰GLB的性价比,奔驰已经将性能和操控抛之脑后,用大空间、强品牌力,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么?这次奔驰GLB对国内消费者的接受度又开始了疯狂试探。

据悉,奔驰GLB在去年上市了1.3T高功率版车型后,更低动力的GLB 180车型也计划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而车型的主要变化就是搭载了低功率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相比之前的1.3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降低了27马力,最大扭矩降低了50牛·米。新车同样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显示综合油耗6.3L,与现款奔驰GLB 200动感型的油耗相当。

可以看到采用更低功率的发动机后,奔驰GLB的油耗并没有有效的降低,但是动力性能却大幅下滑,势必将其本来就比较“羸弱”的动力进一步拉低。此前的1.3T高功率版车型在拖动1.6吨的奔驰GLB时也只能算是刚刚够用,被消费者调侃为“买菜车”,而现如今更低动力系统的到来,无疑进一步拉大的自身的“短板”。

不过奔驰计划推出这样一款低功率版本车型,也一定是针对国内消费者做了大量的调研。加入1.3T低功率车型,最为明显的优势就是将售价进一步拉低。参考当前奔驰GLB 200的起步价,未来这款低功率版本的车型有望进入28万元以内。这样一来,奔驰GLB的售价也几乎与宝马X1和奥迪Q3的起步价持平,从而实现用空间优势的进一步压制,从而抢占市场。

不过虽然奔驰的“如意算盘”打的不错,但是实际效果并不如意。此前高功率的1.3T车型已经在销量上折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份奔驰GLB的销量仅为4千辆左右,而进入到今年1月份,其销量进一步下探到2715辆,环比下跌近32%。

本来奔驰GLB就是想在豪华SUV市场深度挖掘细分市场空间,出发点固然不错,但是羸弱的产品力始终让消费者提不起兴趣。如今为了拉低售价,奔驰GLB推出动力性能更低的车型,显然会进一步降低其关注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 180车型为了拉低售价,除了降低动力性能以外,还针对相关配置进行了减配。比如说前LED大灯以及LED尾灯光源均取消,车辆内部的显示屏也会相应的减小尺寸。这样一来,奔驰GLB的精致感和科技感势必将再度降低。

而此前,在1月份奔驰GLB由于座椅下方的线束未规范布线等问题,已经宣布召回了545辆汽车。这对于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来说,在口碑方面无疑是个致命的打击。

不过话说回来,在口碑方面,奔驰向来无所畏惧,即便是奔驰E级遭遇了大规模的投诉,最终实现召回,口碑重创。但是其在1月份的销量依然位居同级第一的位置。但是奔驰GLB在产品性能没有优势的情况下,依然如此“任性”,消费者还会为其买单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年注定不平凡,尽管疫情严峻,我们还未走出困境,但相信曙光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
汽车行业
近几年大家在买车时都会关注一下保值率,为的就是落地之后少打点折,尤其是对于有下一步换车计划或者喜欢频繁换车的消费者而言,保值率就非常重要了。
汽车行业
作为一个法系品牌,雪铁龙在设计层面从来都是天马行空的存在,摸不着头脑的感觉是我们在法系车身上所找到的最大乐趣之一。
汽车行业
高尔夫GTI的鼎鼎大名,我想不用我过多的阐述,他是很多人心目中梦想的性能车,是传承了8代的经典。
汽车行业
近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再次成为美国关注的焦点。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