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最失败进口MPV,月销量9台,降价后成为廉价王,看啥途观

行业
2020
04/06
15:09
ZZ小艾说车
分享
评论

来源:ZZ小艾说车

大众旗下有很多优秀的MPV车型,其中途观是最受欢迎的MPV,但是也有一些不被看好的车型,尤其是进口车这块,比如大众夏朗这款进口MPV,也许很多人都听过,但它的确是存在的。夏朗是一款纯进口车型,就是2019款最低指导价都高达27.48万,但如今却跌到22.48万,还有2018款跌到更多,直接下降18.8万,降价后的夏朗堪称廉价王,比途观还实在,毕竟是进口车型。

夏朗在2019年的表现也是非常差的,月销基本在几百台左右,而到2020年,夏朗的销量更是跌到个位数,如今这款车真的要面临淘汰了。那么,是什么导致夏朗销量如此之差呢?我认为很大原因和外观设计有关系,你们觉得呢?

夏朗的外观设计非常失败,完全没有进口车该有形象设计,甚至比途观的设计还丑,也没有硬派越野车该有硬派感,因此很多消费者还是放弃了。夏朗的大灯设计非常廉价,车头比较圆润,关键是车头比较短,虽然视野好但是太廉价,仔细看更像一台面包车。

其实大家在MPV领域的成就还是很差,影响力远远不如SUV车型高。夏朗是定位一款大7座MPV,空间方面还是能够得到保障,整车长达4854mm,轴距2920mm,可以看到轴距非常长,因此纵向空间也是非常大,关键是座椅支持平放,放倒后的座椅堪比面包车,拉货能力不输五菱宏光,作为家用还是可以的。还有一点导致夏朗卖不好,就是7座布局,年检还是非常免费,如果6座就好,至少可以省去年检。

因为是进口车,所以夏朗的配置还是较为丰富的,电动侧滑门、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铝合金轮毂、前后均为独悬、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刹车辅助、ESP、中控屏等实用配置。另外夏朗的内饰设计也是不行,完全没有进口车的感觉,更多设计偏向老款途观,内饰真的太中庸,没啥好说的,所以夏朗也因此销量不好。

夏朗搭载的是1.4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作为入门级车型,马力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150匹的马力拉人载货都没问题的,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四驱,而且底盘设计相对较低,通过性并没有SUV那么好,夏朗只适合生存在城市里。此外,变速箱也是备受吐槽,又有多少人因为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放弃,整体来说,夏朗的用料很OK,但是缺点还是蛮多的。

今日话题:那么,大家会怎么点评大众夏朗这款MPV呢?对于,夏朗而言,大家更关心的是什么呢?如果让你在途观和夏朗之间选择一台,你会考虑哪一款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几天,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确定将新能源补贴和免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等举措,可以说是此次新冠疫情以来汽车行业最高级别的国家救市政策,很大程度上稳定了现阶段汽车产业的信心。
汽车行业
刚刚过去的3月份,因为“机油门”事件,丰田旗下多款车型不仅进入了投诉排行榜,而且占据了榜单的前3名。
汽车行业
在大众SUV家族中,从历史积淀和车型定位角度来看,途锐绝对称得上是旗舰车型。从2002年正式推出到现在,途锐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他曾经穿越全球最高的活火山,也曾创造牵引波音747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汽车行业
2020年的车市从目前来看不容乐观,不过2019年的车市相信大家更没有忘记吧,那也是车市寒冬,此前我们只是从每个月每个季度的细枝末节一直在分析探讨2019年的车企销量,而现在终于见到各家车企2019年的财报...
汽车行业
要说当今世界最火爆的硬派SUV,奔驰大G是当仁不让的No.1。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