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年轻人关注的小型SUV 近期优惠情况如何?

行业
2020
07/18
22:07
玩车教授
分享
评论

来源:玩车教授

近两年来随着90后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人开始考虑买车的问题,而这个2020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一个出手的时机。

2020年春节前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计划,我们度过了没有走亲访友、没有出国旅游,甚至连电影都没得看的上半年。如今虽然国内形势渐渐稳定,但在公众场合仍然需 要测温以及佩戴口罩,尤其在上下班通勤的公交以及地铁等公共交通上;加上现在盛夏的到来,戴口罩确实成为了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而由于疫情的原因,近两年一直在下滑的汽车市场在2020年的2月市场销量跌至冰点,为了促进消费,许多地区政府都已经开启补贴政策,促进市场消费,大多数地区都提供了3000~5000元的购车补助,根据车型种类和地方政策的不同补贴甚至更高。而除开地方给予的政策补贴外,近期市场上热门的一些小型SUV自身优惠又如何呢?

一直以来本田XR-V都是小型车市场上的常青树,自2015年引进国内后,凭借着本田出色的空间设计水准就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甚至是以家庭需求购车的消费者。在当时小型SUV的细分市场还没受到那么高关注度,且竞争对手还不多的时候,本田XR-V就已经迅速打响名号,才有了现在的市场地位。

在去年7月经历了中期改款后,XR-V在动力和内饰质感上有了很大提升,首先老旧的1.8L发动机被替换为了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而内饰中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也提升了车内质感表现,同时也针对一些功能性配置进行了下放。不过在产品定价上来说,新出的1.5T版本可真是不便宜,指导价在14.59-17.59万,而且入门版车型上连LED大灯、天窗等时下流行配置都并不涵盖,总体而言可买性不强,但花费17万甚至更高的车价对于年轻人而言也并不友好。

总体而言,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会是买买君比较推荐的版本,毕竟本身售价不高,而且这台地球梦系列发动机在技术水准和动力表现方面对比同级别1.5L发动机基本都能占据优势。而在优惠方面,目前本田XR-V的市场优惠在1~1.5万左右。算是中规中矩的优惠水准。

近年来很多车企都开始向小型SUV市场投入产品,丰田也不例外,2018年,丰田以TNGA架构打造的丰田C-HR就是一款定位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也是本田XR-V和缤智两款双子星的直接竞争对手。

要说C-HR这个定价也确实够自信的,14万的起步门槛早已甩开同级别的不少竞争对手,不过要说产品亮点,C-HR的表现确实也对得起自身偏高的定价,首先丰田TNGA本就非常注重车辆安全方面的表现,高刚性GOA车身、全新设计的防撞梁以及全系标配的10安全气囊都为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加分不少。同时2.0L发动机40%的热效率也极大程度降低了车辆的油耗表现,实测车辆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5L。

丰田旗下车型向来十分注重中庸的感觉,既没有非常突出的亮点,也不会有明显短板,但是C-HR过分个性化的设计确实容易导致评价上的两极分化,而且后窗特殊的造型设计也导致了车辆后排本身的采光能力不足。同时丰田车型向来也不太注重优惠的加持,大部分地区的现金优惠力度为5千~1万,而像重庆等地区的现金优惠能去到1.2万。

其实早在2015年现代起亚就已经针对小型SUV市场投入了起亚KX3车型,但一直以来销量都并不突出,而在换代后车辆调整了定位后现如今在市场上还是累积了不错的销量。对比换代前的KX3呆萌的设计,现款改用了家族的虎啸式前脸设计,并且车长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345mm和2630mm,强调了现款车型的实用性和空间优势。

而现款KX3傲跑的后备箱是非常值得称赞的方面,后座使用的情况下进深达到845mm,宽度也能达到1030mm,常规容积达到498L,而放倒后座时形成了一个进深能够达到1670mm的纯平置物空间。虽然760mm的后备箱离地间隙相较同级别车型偏高了些,不过瑕不掩瑜,足够强大的后备箱空间还是给车辆增加了非常强的实用性表现。

而在优惠方面,韩系车向来都有着不错的优惠加持,加上自身本就不高的售价,给车辆带来了非常高的性价比与可买性。上海地区的综合优惠达到1.78万,而大多数地区的优惠也都在1.5万左右甚至是高于1.5万,加上推荐车型12.58万的指导价,在小型SUV中KX3傲跑的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而如果要说优惠力度,美系车绝对是更具有话语权的产品,就以目前在售的别克昂科拉为例。上海、北京、深圳这些一线城市优惠力度就达到了3万,而且是现金优惠。而广州和重庆优惠在2.5万左右,虽然不及前者那么高,但基本都是实打实的现金优惠。

昂科拉换代前车型也是采用了比较呆萌和圆润的造型,而换代后车辆外观设计做了大改,整体更加贴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且全系8气囊,高配搭载主动刹车、车道偏离/保持系统等,也让如今的昂科拉的安全性上更与时俱进。

但在市场表现上来说昂科拉的表现并不出色,很大原因出在这款动力总成上,1.0T+6AT和1.3T+CVT两种动力总成均为三缸发动机,既英朗同款动力总成。其实就日常驾驶的动力表现和平顺性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但“三缸机”的标签还是大部分消费者心中的疙瘩,三缸机的市场接受度还是不及主流的四缸发动机。

近几年国产汽车市场讨论度较高的话题莫过于长安的蓝鲸动力,这套蓝鲸NE动力平台是国产品牌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能够覆盖1.0-2.0L不同排量的发动机产品,零件通用率达到98%,并且兼容48V轻混、PHEV插电混动。而这套动力平台目前也已经在渐渐铺设于长安旗下车型上。

而长安CS35 PLUS车型上的1.4T发动机,就是蓝鲸NE动力平台的首款产品。发动机采用了350bar高压燃油直喷、可变排量机油泵、双VVT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且发动机热效率也能够达到38%,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输出上对比同级别很多1.5L自吸发动机都要优秀不少。如果实在觉得1.4T动力定价偏高,1.6L自吸版车型也同样值得一看,虽然动力对比1.4T发动机会偏弱,但这款发动机在长安旗下早已是非常成熟的产品,匹配的也是可靠性非常强的爱信6AT变速箱。

国产车一直都非常能够抓住消费者对车辆功能性方面的需求,在这方面CS35 PLUS也不例外,像一些上坡辅助、倒车影像、胎压监测都能够实现全系标配,而中高配车型上也提供了车侧盲区影像功能、自适应巡航等日常用车实用性很强的配置。不过由于本身就有着非常低的价格门槛,因此优惠力度上也不会像一些合资产品甚至是昂科拉这样的优惠水准,大部分地区的优惠都在5千元左右浮动。

年轻人想买车的想法和现如今的刺激消费政策一拍即合,只要有一定积蓄或是有经济条件养车的年轻人,多多少少都肯定有想过趁着机会买一辆车满足自己的通勤与出行需求。而近两年深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小型SUV成为了大多数人的购车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几年红旗走了亲民化路线,推出的车型价格越来越便宜,红旗HS7上市后的销量喜人,7月15日,红旗H9开启线上预售,正式对外公布红旗H9的预售价格为33-60万元。这外观,直接就是国家级的架势啊,来看看。
汽车行业
先走波预告:下周五(7月24日),成都车展开幕,我们会去现场,为大家带来新车解析,长短视频,快讯,图文,海陆空三军齐发,一定别走开,好看的都在后头等着你。奔驰GLA
汽车行业
2020年已然过半,各大车企也交出了自己的“期中答卷”。不出所料,大部分车企上半年的业绩都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但在SUV市场,纵观销量前十的车型,却可以发现不少车型取得了销量同比增长的成绩,尤其...
汽车行业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宝骏560 DCT变速箱故障问题”,引起大量公众关注。随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发布声明,表示对此问题高端重视,并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由此对用户造成的困扰表示最...
汽车行业
7月16日晚,奇瑞全新一代瑞虎5x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1.5L MT/CVT两种动力总成的共计6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6.99-9.79万元,前10000名车主优先畅享现金优惠10000元,抢鲜价5.99万元起。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