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降价,国内厂商怎么破,蔚来保价极狐押宝激光雷达

行业
2021
01/05
16:53
三个司机
分享
评论

来源:三个司机

Model Y降了十几万,圈内人士坐不住了,想不回应都不行。

在所有评价特斯拉Model Y降价行动的评论中,极狐总裁于立国的发言比较有代表性,除了明确表示ModelY的性价比差点儿意思——这一点相信说出了不少同行的心声,比如——

其实这个观点比亚迪早已身体力行佐证过了。有次我在去机场的路上跟专车司机聊,他说自己仔细考察过Model 3和比亚迪汉EV,后者的光隔音一项就基本能完爆对手。

小哥是个典型的务实主义者,虽然他的世故程度让我品尝到人性中冷漠的一面,而且面积有点大,比如他认为开一辆比亚迪汉绝对算不上炫富,开着他去和朋友聚餐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被借钱的几率。可能从前有过教训,但他的用户画像至少能和广大抢购Model Y的用户们形成区隔。

咱也不算是比亚迪的粉丝,汉EV当然也不算是无可挑剔的产品。只是从产品底蕴上,如果同比汉EV和宝马3系,可能在底盘和转向上,前者还有稚嫩之处,但这种落差在Model 3或者Y身上并不太明显。

当然前提是抛开FSD的情况下。不过选装后价格要40万,另外一个问题在于你会选装吗?

于总的评论看到此处其实挺无奈,从前传统市场中合资车与国产车的底蕴差距在新能源产品身上并不明显。你会不时看到针对丰田本田热效率领先的模仿秀,也明白这是含有不小的营销游戏成分,但这种技术压制反映在销量上时,可能都不像如今Model Y对国产诸品牌的差距大到让人哭笑不得。

于总很苦恼,但又没法明说,只好委婉批评起用户来(我是这么理解的)——近年来虽然民族自信得到了极大提高,但显然还不够,在残余心理的作祟下,邮件名是瑟琳卡而回家就叫翠花的上班族还是需要加把劲的——可能把加班的劲头用来关住国产车,你的身心都会更加健康(于总的话略有加工和更改,但意思差不多)。

原则上我很同意于总的观点,但如果极狐不是在2020年推向市场,而是在三年或者五年前就推向市场,也许现在极狐面对特斯拉Model Y时又是另一副态度和口吻了。

可能我们的问题不在于技术牛不牛逼,而在于当你脑海里诞生了一个想法的时候,没有谁(包括你自己)来告诉自己“嗯,这很好”或者“这还不够好”。

这份判定功夫不是人人都有的,也可能是另一个层面的自信心问题,于是在新能源市场中一再用现实演绎那个著名的“定位”理论。当只有特斯拉诞生后,市场才会与之比较说“我比你好”。

那你早干嘛去了。

哪怕蔚来小鹏理想都存在这样的问题。你可能真的是个追光者,但人家是光。怎么办呢,你只好另起炉灶也爆个闪光弹。

所以于总的评论到了下半部分有了积极意义,这是让人喜欢之处。“不能光看人家吃肉,还得学会先怎么吃苦”。

自动驾驶是下一个战场,这一点是共识。不管特斯拉的摄像头配置是不是靠谱,极狐包括蔚来都准备用激光雷达来跟特斯拉掰腕子。虽然硬件好办,软件难办,关于决策算法是绕不开的骨头,但差异化总归是个好开始。

最好能有些不容易复制的技术。

相对极狐泛着些许无奈但同时有着自省的表达,被传大批退订的蔚来站出来辟了谣。留给蔚来的选择没多少余地,随动降价是双输,蔚来也不太可能采用这种战术,况且还不一定能带来正面效果。

蔚来对于老车主的实力宠粉也有了几年的传统,但是否能和特斯拉降价攻势带来的眼前利益相抗衡,其实不太乐观。虽然他们对特斯拉的战术解析的比较透彻,特斯拉的价格战是根据成本做出的,蔚来的定价则是根据毛利率。

但说来说去,论及产品,蔚来EC6在绝对实力上相对Model Y至少是不逊色。所以说到底,还是追光者和光之间的差距。但愿蔚来能像我同事说的那样:李斌长得帅,他说什么都对。能给蔚来带来更多正面人气,不过更重要的是蔚来在不远的未来在某些爆点上能扳回一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轿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有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共有4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新车的上市,不仅填补了东风本田小型车类别的空缺,还是刚刚步入社会的Z...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